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省電會熱死,不省就冷死》議政大樓設計不當?

[複製連結] 查看: 101|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ono3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7-3 19:3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自由時報 – 2013年7月3日 上午8:42

相關內容



〔自由時報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議事堂變火爐?市議會連日來進行總質詢,議事堂內砲火隆隆,沒想到整個空調也宛如失靈,議員黃錫嘉昨天緊急質詢「議政大樓的設計是否有問題」?來質詢一次,「褲子都濕了」。
國民黨議員李麗華則痛批,議會的空調系統也要檢討,議事堂內熱得要命,議員研究室、外面大廳都冷得要死,她說「穿外套才能尿尿」,這也是台中直轄市議事廳的奇景。
包括昨天質詢的議員林珮涵、吳瓊華等人都說「好熱又好悶」,但也認為「如果是議會設計不良,會期進行好多天了,沒有這個問題,為何這兩天這麼熱?」應該是空調出問題。
市長:西裝穿不住
市長胡志強面對議員「喊熱」時,先表示「節能減碳」,之後則脫口表示,他也覺得很熱,前兩天他穿西裝來備詢,太熱了,昨天改穿中山裝。而昨天的主席是無黨籍尤碧鈴,也熱到頻頻拭汗、搧風。
有官員在備詢台上悶熱難耐,看到黃錫嘉公開質疑,私下表示「原本還以為是在節能減碳」…,也有官員說,熱沒有關係,是真的很悶。
對此,負責興建議政大樓的建設局長沐桂新說,這可能是當初設計議事廳,採挑高設計,整個議場內又是落地窗,而設計的風口是「由下往上吹」,要等到整個議場內都有空調,必需有一定的時間。
沐桂新說,這棟大樓已交給議會多時,如有需要,願意和議會一起研究問題到底在哪裡?而議會則表示,這是當初設計問題,空調沒有問題;如果議員及官員都覺得熱,會請廠商再來了解。





來源:yahoo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