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鳥籠建案」夾縫求生 面寬2輛機車

[複製連結] 查看: 118|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ono3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7-3 08:2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自由時報 – 2013年7月3日 上午6:16.
....北市都更難行+國有地禁售

百坪以下微型基地幾成主流

〔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大台北、居不易,除有「鳥籠住宅」外,近年來因國有地禁售、都更難行等因素,也出現「鳥籠建案」。

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十九巷內出現基地面積不到二十坪的「鳥籠建案」,建案面寬僅兩輛機車長度,深度更僅不到三輛轎車長度,是台北市目前銷售中的最小基地建案,更可能是全台目前最小基地建案。

建商低調表示,一旁的空地為國有地,原想一起整併開發,多次與公部門協商,均不肯讓售,才會在如此小基地的夾縫中求生存。

該建案基地面積僅有十九.五坪,預計興建地上六樓住宅,一層一戶,整棟建坪約一○二坪,每坪開價八十二到八十五萬元,整棟開價約八五○○萬元。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目前北市開發基地一百坪以下的建案近二十個,多數處於早期開發區域,加上整合難度高,乾脆直接開發興建。

永慶代銷協理潘是諭表示,近年來受到大面積國有地禁售政策及都更窒礙難行兩大因素影響,台北市土地供給更少,加上大台北、居不易,小宅建案銷售佳,部分中小型建商擔心整合曠日廢時,乾脆直接將手中小基地進行開發。

潘是諭說,目前台北市第一圈,包括大安、信義、中正、中山等行政區,區域內推案近八成都是一五○坪以下的小基地建案;第二圈包括北投、文山等其它區域,小基地建案占比約五成,且整個北市百坪以下的微型基地建案有愈來愈多趨勢。

據代銷業者表示,目前中小型建商多鎖定戶數單純的老舊建物,整棟買下後,直接打掉重建,也是近來微型基地建案增多原因。

耕薪都更公司副總經理陳佳蔚指出,以目前建商對都更態度,一是乾脆選擇不玩,二是達到一定規模及門檻後,便直接排除不同意戶,寧可縮小規模,犧牲獎勵,也造成基地畸形都更案愈來愈多。





來源:yahoo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