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娛樂] 入圍新歌變翻唱?!A-Lin金曲夢碎

[複製連結] 查看: 158|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ono3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6-26 15:2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東森新聞 – 2013年6月26日 下午12:34.
....下個星期六就是金曲獎頒獎典禮,歌手A-Lin的歌曲「幸福了 然後呢」,原本入圍「最佳作曲人獎」及「最佳單曲製作人獎」。不過文化部卻在昨天突然取消入圍資格,因為發現這首歌並非原創,早在2011年3月,歌手庭竹的歌曲「黑洞」就是同首歌,A-Lin等於是翻唱,對此A-Lin所屬唱片公司也發聲明表示感到遺憾,將對聲稱歌曲是「原創」的作曲者陶山採取法律途徑。

歌手A-Lin年初新專輯,一首「幸福了 然後呢」,曲調好聽,歌聲優美,還入圍今年金曲2個獎,現在卻被爆是翻唱舊歌,創作歌手庭竹,兩年前發行的歌曲「黑洞」,除了歌詞、曲調和A-Lin根本一模一樣。

但並非抄襲,仔細看兩首歌的作曲者都是同一人「陶山」,不過A-Lin的這首歌卻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作曲人」和「最佳單曲製作人」,文化部發現並非原創,25號緊急發新聞稿,取消兩個獎項的入圍資格。

A-Lin所屬的唱片公司也緊急在官網發聲明表示遺憾,將對聲稱歌曲是「原創」的作曲者陶山和所屬公司採取法律途徑,只不過距離金曲頒獎典禮剩不到兩星期才發現問題,難怪網友會狂酸,文化部之前的入圍審核究竟在幹嘛。





來源:yahoo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