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娛樂] 惠文學生創作詞曲 校方發片圓夢

[複製連結] 查看: 16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ono3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6-26 08:4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自由時報 – 2013年6月26日 上午6:18

相關內容



〔自由時報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惠文高中幫學生一圓出唱片的夢想!學校舉辦詩歌祭鼓勵學生創作歌曲,有人寫出高中戀曲青澀味,國中生也嘗試歌詞創作,還拿第一,校方集結校友資源幫學生優選作品出CD,讓學生超有成就感。
音樂教師馬銘輝 教iPad作曲
惠文高中音樂教師馬銘輝曾前往澳洲雪梨大學修音樂博士,有感於國外中學的音樂課程內容多元,甚至結合科技工具讓高中學生也能嘗試作曲,決定引進國內教學中,除在音樂課中教授iPad作曲課程外,還結合高中文創班作詞課程,推出詩歌祭比賽,鼓勵學生創作。
結果引起學生創作風潮,詞曲各有近百首創作角逐,負責評曲的馬銘輝反覆聆聽學生的創作,針對還算完整的作品給予意見或修飾,儘管幾乎「爆肝」,但對於首次嘗試就有這麼多作品產生,學生的創作能量令人眼睛一亮。
馬銘輝說,參與詩歌祭的詞曲創作學生不少人甚至沒有音樂基礎,憑著學生的直覺創作,獲得最佳歌詞與最佳作曲的組別甚至均只是國三生,初試啼聲一樣表現得可圈可點,證明只要給學生機會與引導,學生可以展現令人驚豔的表現。
最佳歌曲「卡布奇諾」作曲人廖婉廷學過鋼琴,平時就愛自彈自唱,這次首度挑戰全曲創作,她每次寫好一段旋律就趕緊找同學聆聽,希望兼顧「大眾化」,搭配作詞者何名柔以高中戀曲為故事藍本的詞,合力創作出有高中戀曲青澀味的歌曲。
沒有音樂學習背景的學生王佳婷說,以前的音樂課大多是欣賞音樂名曲、故事或做報告,沒想到自己沒學過音樂,卻還是可以參與歌曲創作,感覺很新鮮。
校方辦詩歌祭 選7首錄製CD
為鼓勵學生,惠文高中詩歌祭最後選出七首歌曲,在馬銘輝及音樂老師吳佳恬指導下錄製「我的青春,我的歌」CD,自創曲能出輯CD的消息讓學生喜出望外,獲得最佳歌曲的學生乾脆再自拍MV,把高中青春以另類形式留下來。




來源:yahoo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