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娛樂] 迪里拜爾用心唱 維族美聲揚國際

[複製連結] 查看: 376|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ono3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6-24 09:3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作者: 邱祖胤╱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6月24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邱祖胤╱台北報導】

中國第一位在芬蘭米里亞姆.海林聲樂大賽獲獎的女高音迪里拜爾,以輕靈宛轉的唱腔及渾厚音色享譽國際樂壇,本周將來台演唱舒伯特、董尼才第的作品,以及〈小河淌水〉、〈春思曲〉等多首中國民歌。

迪里拜爾自一九八七年起擔任芬蘭國家歌劇院終身獨唱家,並連兩年獲得瑞典比爾吉特.尼爾森大獎,二○○八年起任中國音樂學院特聘教授。迪里拜爾表示,她唱歌沒別的祕訣,「就是用心唱,以及了解歌詞的意思」。

迪里拜爾是維吾爾族人,一九五八年生於新疆,自小就愛唱歌,她十歲就離家,到處找機會學音樂,但因身材過於嬌小而被排拒門外,最後加入新疆自治區歌舞團,接受三年嚴格訓練,打下深厚基礎。

起步雖然晚,迪里拜爾卻熱情不減,廿二歲考進入北京中央音樂學院,一九八四年參加芬蘭米里亞姆.海林國際聲樂大賽獲得第二名,成為第一個在比賽中獲獎的中國人,在國際樂團嶄露頭角。

不過正當迪里拜爾的事業在海外展開,命運之神卻一再捉弄她,父母相繼過世,她連最後一面都沒見到;之後與電影導演于曉陽結婚,沒多久丈夫因氣喘病發作過世,迪里拜爾因傷心過度而失聲,無法唱歌,歷經多年才重新出發,歌聲因此多了人生歷練。

迪里拜爾成功塑造許多鮮活角色,如威爾第《弄臣》中的吉爾達、《假面舞會》中的奧斯卡;董尼才第《拉美摩爾的露琪亞》中的露琪亞、華格納《帕西法爾》中的花仙。

許多歌唱家都能說多國語言,迪里拜爾也不例外,除了能以義、德、英、法、西等語言演唱歌劇,甚至精通芬蘭及瑞典語,她表示只有一個祕訣,就是不帶翻譯、只帶字典,「身為藝術家,如果你只能唱出聲音,卻連這句話說什麼都不知道,別人也不可能知道你在唱什麼,這樣如何能感動人呢?」

迪里拜爾獨唱會,廿八日在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卅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來源:yahoo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