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桃訓廣邀參訪、體驗職訓

[複製連結] 查看: 146|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蝶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6-14 00:4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作者: 【記者潘鴻志/桃園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3年6月14日 上午12:00

勞委會職訓局桃園職業訓練中心廣邀桃竹苗轄區高中、職以上學校的十五至二十九歲的青年朋友及機關團體來「參訪、體驗職訓」,透過職業探索,進而做好職涯規劃,就業才能成功達陣,另外針對畢業青年補充職場專業技能的八大職群四十九班,現正招生中,報名至二十一日止,歡迎想參訓的待業民眾可直接上職訓e網報名或查詢相關課程。

桃園職業訓練中心主任鍾錦季表示,桃訓中心辦理職業訓練,除協助待業民眾補充技能,順利銜接職場外,自一○○年開始,更廣邀桃竹苗轄區內高、中職以上十五至二十九歲的青年朋友及機關、團體等單位來參訪及體驗職業訓練,透過深入的體驗課程及詳細的介紹解說,讓青年朋友瞭解自我的職業性向與興趣,對職涯就業目標也會更聚焦。

鍾錦季指出,桃園職訓中心提供視覺設計、室內設計、服裝、餐旅服務、烘培、時尚飲料、物流、門市服務(見圖)、堆高機訓練、微電腦應用、機電整合、冷凍空調及水電等八大職群的體驗課程,每次體驗課程最低八小時,最高六十四小時,因為成效良好,吸引不少學校單位、機關團體前來申請,而透過職訓體驗除讓青年朋友瞭解各產業的工作面向及內涵,也能提高對職業的認知與瞭解。

桃園縣生命線協會江怡芬社工員表示,為輔導十五至二十九歲未升學、未就業的弱勢青少年自立生活,確立就業的目標與方向,並瞭解職業訓練資源如何運用,去年就曾帶隊到桃園職訓中心體驗「視覺傳達設計」課程,獲得不錯的迴響,而七月一日還會再帶輔導的青少年參與「服裝設計體驗」課程,已有不少學員看到體驗簡章直呼「好期待!」

曾到桃園職業訓練中心參訪的基隆地方法院觀護人室主任王以凡表示,在輔導受保護管束的青少年就業時,年輕人常只有「想上班,想賺錢!」的念頭,卻缺乏目標及方法,若能透過職訓體驗及參訪,幫助這些孩子正確認識職業,瞭解自我興趣與就業方向,就真得是幫他們開了一扇就業的希望之窗。


來源雅虎新聞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