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媒體和政客果然是臺灣最大的亂源無誤+防災程序

[複製連結] 查看: 237|回覆: 0|好評: 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imeko1102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6-4 14:5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0937395886 於 2013-6-4 15:16 編輯

今天剛剛地震發生的時候,我在家裡正在看電視了。親眼看見台灣各家媒體的報道方式,讓我覺得很不安了。
我並不是想說,日本什麼都好。各國有各的國情,外國人隨便評論是不應該的。不過,我還是相信,有關保護人命安全的部分,沒有國境的。

⋯⋯ 據我所見,地震發生時,沒一家台灣媒體向民眾說,像「請大家冷靜行動」之類的令人安心的話。 在一樣是「地震國」日本的話,尤其是國營頻道「NHK」,立刻停播其他的節目,馬上就開始提供最新正確的地震消息,主播也不斷地呼籲觀眾冷靜行動,還提醒大家「要關瓦斯」等等,為了保護自己安全而需要的動作。
反觀台灣的一些媒體,動不動就報道民眾在恐慌的畫面,不會給民眾安心感,反而更不安。
其他的事情我不敢說,不過,有關「人命安全」這一點,從心底希望各位台灣媒體以「人民的安心安全」為主報導。我認為,萬一大災害發生時,媒體該負的責任真的很大。

防災程序

1.立刻關閉身旁之火源及瓦斯。

2.重物不可置於高架上

3.以軟墊保護頭部,尋找堅固的庇護所如堅固的桌旁(且身體低於桌子)、牆角(或樑、柱附近)、支撐良好門框下,注意遠離玻璃、窗戶及易掉落物。

4.立刻將門打開,以免變形卡死無法進出。

5.發生地震時若身在室內,可於地震暫停時離開建築物,但不可搭乘電梯,並應注意上方是否有物品會掉落。

6.開車中發生地震時,勿緊急剎車,注意前後左右所發生的情況,減低車速,避開陸橋、高架橋將車慢慢停靠路邊,迅速離開車子到空曠處。

7.如在室外,請待在室外空曠處,並遠離山壁、電線桿或任何可能掉落物品(如建築物的屋瓦或招牌等)的地方。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4碎鑽 +8 幫助 +10 收起 理由
lim5515 + 1 + 1 很給力!
ardin4 + 1 + 1 神馬都嘛是被嚇大的
wang369.tw + 3 + 5 很給力!
magkono + 3 + 3 為中華隊加油!也為日本隊加油!大家一起來.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