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現貨地震味全、統一權證避險

[複製連結] 查看: 135|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蝶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6-4 12:1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作者: 記者楊穆郁╱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6月4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楊穆郁╱台北報導】

受證所稅修法未過、歐美股市波動加劇及南投大地震的影響,台股加權指數昨(3)日開低緩步震盪向上,最後下跌53點收在8,201點,加上食品股受到毒澱粉及黑心工業用料安全事件影響,拖累昨日成交易量略顯不足,也顯示投資人對後市的看法持保守觀望的態度,權證發行券商建議此時可考慮較有題材的族群(像食品龍頭)做操作,同時搭配權證做為試單或避險策略。

味全(1201)近期股價再創新高,是領先大盤創新高的個股;炎炎夏日,飲品的需求格外增加,想買進個股的投資人,如果擔心股價漲幅已高,可選擇運用權證替代股票,讓資金的運用更具彈性,就算行情看錯了,股價反向挫低,權證損失也相對有限,風險可以有效控制,此時可選擇天期長且位在價平附近的權證替代股票,例如統一CR(064426)及EC永豐(063716)。

統一(1216)因統一布丁受到黑心工業用料波及,產品忍痛下架,目前股價跌破季線、尋求半年線支撐,如果持有股票的投資人擔心股票會有拉回修正的疑慮,但又怕股票賣出後,股價又可能會反轉向上,這時可以考慮先賣出股票獲利了結、落袋為安,並運用權證替代股票,進行多頭避險操作,如果股票持續上漲,權證仍可以增加獲利,若股票下跌,權證的損失也相對有限。

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建議,若仍想持有現貨的投資人,卻擔心股價走勢不如預期,亦可用保險的觀念,買入約當張數的認售權證,進行「空頭避險」策略,假如短線股價下挫,認售權證價格會上漲,將抵銷現貨價格下跌的損失,發揮保護作用。最後,挑選權證時,應選擇造市品質較具口碑的權證發行商,可以從隱含波動度、掛單量、買賣檔數差距等方面,觀察券商的造市品質,才能減少買得到卻賣不掉的風險。


來源雅虎新聞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