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政論] 國民黨議員反核四/張雪如挺身 縣內首位

[複製連結] 查看: 54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蝶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6-4 10:5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自由時報 – 2013年6月4日 上午8:44
相關內容

    國民黨議員反核四/張雪如挺身 縣內首位看相片

    國民黨議員反核四/張雪如挺身 縣內首位

〔自由時報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彰化縣議員張雪如昨日質詢時公開表示,六○二大地震讓人思考,台灣禁得起像日本福島核災的傷害嗎?在核電廠安全讓人質疑、核廢料無法處理的情況下,為了後代子孫,她反對續建核四,她是彰化縣第一個公開反核四的國民黨籍縣議員。

今年三月間,彰化縣議會民進黨團在臨時會中突襲提案,建請縣府函請行政院立即停建核四,當時國民黨團發動甲級動員,訴諸表決,該案以十八票比二十五票未獲通過,當時民進黨團十六名成員獲葉寧鋒及蕭淑芬兩位無黨籍議員相助,但國民黨籍議員無人公開反核,如今張雪如打破此形式。

張雪如說,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引發的福島核災殷鑑不遠,台灣不能冒險,何況,核能專家的德國總理梅克爾下令撤查該國核電廠安全措施,同時宣告尋求其他再生能源,不再建核電廠,當核能專家的政治人物都認為核能難以安全掌控,台灣還要執迷不悟嗎?

張:關乎生存 無關藍綠

張雪如指出,前蘇聯車諾比核災後,至今畸形兒不斷,日本福島核災迄今,也無法回復環境原貌,核災的慘劇在眼前頻頻上演,這是生存價值的議題,無關藍綠,她雖屬國民黨,但民意高於黨意,她不願受制於黨意而逼迫自己接受核四。

張雪如強調,停建核四已是主流思想,政府應把心力放在尋找替代能源,不要再把精神虛耗在核四議題,因為任何理由都無法凌駕生命的價值。

尊重發言 縣黨部不處分

對於黨籍議員公開反核四,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三組組長吳國楨表示,尊重每位議員對核四的看法,沒有黨紀問題。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