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熱門族群〉歐盟對中國雙反喊卡 太陽能現貨價逆揚

[複製連結] 查看: 40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游幃翔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6-3 09:4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自由時報 – 2013年6月3日 上午6:16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
在歐盟對中國太陽能產業反補貼、反傾銷恐逆轉下,上週太陽能平均產品(ASP)現貨報價仍持續走揚,根據EnergyTrend、Pvinsights等資料顯示,電池、模組報價持續反彈,外資小幅買超茂迪(6244)、中美晶(5483)、昱晶(3514)等。
根據EnergyTrend分析,由於半年報公佈在即,廠商嚴格控管多晶矽庫存,使得貿易商進貨成本上升,連帶影響現貨市場的報價走揚,至於矽晶圓方面,由於客戶繼續追單,產能依舊吃緊,矽晶圓報價也調升1%。
電池與模組方面,台廠價格持續攀升,電池片漲幅1.2%、模組漲幅0.14%,整體來看太陽能產品價格都持續走揚。
針對歐盟態度可能轉變,EnergyTrend也認為,無論是關稅懲罰或是定價定量等歐盟針對中國太陽能產品的管控方式,對於台灣業者而言仍是利多,台廠太陽能產品價格仍有上漲的空間。
此外,新日光(3576)上週五正式合併旺能,董事長林坤禧指出,合併後不論是電池或模組,新日光都將成為台灣第一大,且在兩岸同時擁有太陽能電池及模組布局的公司。
他表示,規模擴大後可服務更多客戶,舉例來說,新日光最近和國際模組大廠簽訂300MW的長期供貨合約,而新日光子公司永旺能源今年來系統電廠也接到不少案件,台灣標得30件、美國全年建置量可達30MW、日本也有30MW,估計全球總建置量至少有70MW,將成為台灣最大的太陽能系統公司。
訂單能見度方面,林坤禧說,目前第2季的電池與模組訂單接單情況頗佳,訂單能見度更直達第3季,隨著銷售價格持續穩健上升,期許合併後新日光營運能更創佳績。
來源 yahoo新聞
====================================================
缺積分?? 缺碎鑽?? 缺鑽石?? 缺權限?? ...還是什麼都缺嗎?
可以參考以下兩篇 :
1. 共襄盛挙:結縁*随縁*感恩*惜福 APK.TW送給您\*伴手禮*/
2. 新會員必讀 ~升級密技~ 鑽石-任務-積分-權限-簽到-搜尋-發文

====================================================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及" 爆爆遊樂園",
韓流瘋 爆爆遊樂園 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
【其它小分享 福利帖】
(第133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32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31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30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29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
                                                                                   2013/06/03 By 游幃翔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