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東電又出包 預排水的銫含量測量有誤

[複製連結] 查看: 574|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蝶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6-4 09:4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3年6月4日 上午9:12
相關內容

    東電又出包 預排水的銫含量測量有誤看相片

    東電又出包 預排水的銫含量測量有誤

新頭殼newtalk 2013.06.04 鄭凱榕/編譯報導

東京電力公司3日發表,為了減少福島第一核能發電廠持續增加的汙染水,原先打算從核電廠區內的水井內抽取地下水排放至大海中,之前檢測地下水中所含放射性元素銫含量未超標的檢測方法確定有誤。再次檢測的結果,發現每1公升檢測出0.61貝克(Bq)。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3日報導,地下水似乎並未流入核子反應爐的主建築物,只是經由「地下水管路」繞行而後再排放至海中。但是當地漁業者指出可能造成海洋汙染,甚至是因為未經證實的傳言而蒙受損失,這樣的擔憂一直甚囂塵上。這次的疏失,肯定對於東電的檢測結果造成信心上的動搖,排放地下水一事要繼續取得在地居民的理解可能難上加難。

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明,貝克(Bq),是放射性活度的國際單位制導出單位,用於衡量放射性物質或放射源的計量單位。一定量的放射性元素,若每秒有一個原子衰變,其放射性活度即為1貝克。這是個相當微小的單位,因此常用千貝克(kBq)甚至百萬貝克(MBq)來表示。放射性射線對人體具有危害,毫無防護下長期接觸放射物質,會使健康受到嚴重損害。

根據我國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於2005年所公布的《游離輻射防護安全標準》第14條規定,含放射性物質之廢水排入污水下水道,應符合「放射性物質須為可溶於水中者」,其中「其他放射性物質之活度總和不得超過3.7*(10^10)貝克。」

關於水的輻射安全標準,根據日籍台灣媳婦小宮有紀子於去(2012)年8月13日《蘋果日報》〈人間異語:日人拒吃的東西將進你我家餐桌〉一文中所提供的數據,水一公升等於一公斤,美國是0.11貝克/公升,德國是0.5貝克/公升,WHO是10貝克/公升。國際核電廠排放出廢水的標準是40貝克/公升、銫是90貝克/公升。


來源雅虎新聞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