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161萬人 不知自己高血壓

[複製連結] 查看: 272|回覆: 0|好評: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rl65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5-29 11:1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161萬人 不知自己高血壓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2013.05.29 04:05 am

65%民眾無定期量血壓 / 黃玉芳 國民健康局統計,台灣約有439萬高血壓患者,但高達161萬人不知道自己罹患高血壓。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針對1068位成年民眾調查發現,七成民眾對高血壓症狀及其併發症認識不足,六成五民眾沒有定期量血壓的習慣,就算得知血壓偏高,也有六成四不願意就醫。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高血壓高居國人10大死因之一,卻有八成民眾沒有固定運動習慣,也有半數國人喜吃油炸食品。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董事、台大醫院北護分院院長蔡克嵩表示,現代人情緒壓力大、生活作息又不正常,「其實生活模式已經距離高血壓不遠。」

台灣高血壓學會理事長陳文鍾表示,高血壓具有診斷容易且治療效果佳的優點,但不僅多數民眾不知道自己罹患高血壓,就連願意接受藥物治療且控制良好的人也只有半數。

理想的收縮壓與舒張壓在120毫米汞柱與80毫米汞柱,如果連續一周每天量血壓都在140毫米汞柱與90毫米汞柱,就應該調整生活習慣並尋求醫師協助。

體重與腰圍也有助於控制高血壓;陳文鍾表示,女性腰圍不超過80公分,男性不超過90公分,身體質量指數最好維持在18.5到24之間。為鼓勵全民量血壓,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與統一超商好鄰居基金會合作,從6月1日起在全台統一超商免費提供量血壓服務。

陳文鍾提醒,第一次測量血壓的民眾,兩手都要量,取較高數值為主;測量血壓前,最好稍作休息5分鐘,雙腳平放以舒適姿勢靠坐在椅背上,必要時可以量兩次。

【2013/05/28 聯合報】@ http://udn.com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koalabear168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