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分享] 寓言- 水舞姊姊

[複製連結] 查看: 528|回覆: 0|好評: 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icy10081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5-20 22:2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有一天,水舞姊姊在鏡子前面嘆息。她看著鏡中的琉璃仙子,輕輕地問:「妳看我是不是老了!」琉璃仙子笑一笑,便在鏡子中演化出凡間的一幕戲。
人間的水舞小姐是一個雙魚座的女孩,如同他的名字一樣,她是一個水做的女孩,個性溫柔,情深意重。

那年鬧水荒,水荒連著飢荒,城裡許多人家生計都受了影響。心地善良的水舞小姐看著城裡無水可喝的人們,慈悲心起,於是就許了一個心願。如果能夠解除城裡的水荒,她願意犧牲自己水做成的生命。說也奇怪,當她這個念頭一起,她在人間的身軀就化成了一彎清泉,緩緩地流洩在城裡的每一個角落,水甘甜、清澈而芳香,宛如水舞生前的味道。

生前的一個善念,水舞靈魂來到了天上的世界。琉璃仙子告訴水舞:「妳的靈魂和人間那彎清泉是聯繫的。世間的人們早已忘記了妳捨身為民的事了。她們恣意地浪費水、污染水,毫不知足地開發不屬於他們的水資源。您在人間的身軀被如此摧殘,又怎麼能不老呢?」「等妳的生命耗盡,人間也就無水可用了!」

水舞聽著,無奈地哭了!她問琉璃仙子:「那要怎樣才能救救人們呢?」琉璃仙子說:「那就祈求上天吧!」水舞驚訝地問:「還有上天呀!」琉璃仙子笑著說:「還有無數無數層天呢?」「那麼,他們怎麼不救救人們呀!」水舞不解地問。

忽然,水舞與琉璃的本質被提到天上的一個境界中。天國的正中間有一位覺者正在講法,水舞和琉璃只能在外圍感受慈悲的法光,心裡卻明白了:這些都是人類社會的業力所造成的,要真正解決生命的苦痛,還是得從正人心做起。水舞情深,只是將自己水的生命耽誤在紅塵中,並未真正解決了人們的痛苦。

這個念頭一出,水舞知道自己對人類只是一種感情而已,並不是解決眾生苦難的智慧與慈悲。水舞的智慧一出,立時悟到:「人心不改變,給世人再多的水都沒有用。人心向善才是正途,這才是救度世人的正道。人心歸正,生命自然生生不息,水資源也將不虞匱乏」。於是,水舞常常化身成不同的人,在人世間告訴人們正人心和水資源的道理。

水舞的善念與善行與日俱增。水舞的心提升了,人間的水竟然變得純淨了。家家戶戶善德長存,水流連綿,水舞也永遠的青春與美麗,返回天然般純淨的生命之源。



[心得] 此故事就如同現在的我們一樣

         每天使用著所有社會地球的資源,讓整個世界的季節萬象變得越來越怪異,溫室效應的問題越來越嚴重。

         雖然現在政府及各個國家都呼籲要節約能源,身體力行真的很重要~

         只要記得一次,願意先自己減少世界能源的浪費,那麼也就為這個世界出了一份心力了~!!

         我們也要時常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地球只有一個壓~>"<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7碎鑽 +9 幫助 +10 技術 +2 收起 理由
ty3251775 + 1 + 1 超級讚!
rex5598 + 1 + 1 讚一個!
太醫令 + 1 + 1 + 1 很棒的心得文!
WenchenLu + 1 + 1 非常讚
花有剩 + 3 + 4 讚一個!
Albar + 1 + 1 很給力!
lmywing + 1 + 1 + 1 好文章,值得小弟加技術~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