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東風併福汽 全面攜手裕隆

[複製連結] 查看: 89|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游幃翔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5-18 10:0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作者: 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5月18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裕隆集團大陸汽車事業,全面向東風集團靠攏。東風汽車收購大陸福汽集團,成裕隆旗下中華汽車大陸事業-東南汽車、福建奔馳汽車最大股東,成為繼東風日產、東風裕隆汽車之後,兩家兩岸汽車業巨擘的新合作案。
業界看好中華車與東南車擁有的乘用車研發能量,將納入東風集團大自主戰略;以東風位居大陸前3大汽車集團的高度,將為中華車、甚至整個裕隆集團找到更大市場出海口。
東風重組福汽集團的消息,在大陸汽車市場傳言多時,終於在本月16日拍板,東風入股取得福汽45%股權。據大陸媒體報導,東風將與福汽另組合資公司,東風持股三分之二,將原本福汽控有的東南車50%股權,全數轉移至這家新公司,達成東風控股東南車目的。
對於大陸長年合作夥伴更動,中華車發言人張世和昨(17)日表示,事前有獲得中方股東知會。至於合作夥伴變更是否對東南車營運帶來改變,張世和僅表示,現在評論過早。
東南車成立於1995年,是大陸汽車市場全面開放之前,最後一個特許的外資合資車廠,也是台灣車廠前進大陸設廠的首例,中方持股51%、中華車49%,由中華車派任總經理主導營運。
東南車初期主要生產三菱Freeca、Delica等輕型商用車,掛上東南SEM品牌銷售,在大陸車市剛起飛的年代,風光一時,獲利豐碩,更是當時中華車的金雞母。
後東南車也跨足乘用車市場,惟大陸中央核批時機嫌晚,錯失搶占市場黃金期。儘管中華車讓出25%股權引資日本三菱,導入產銷三菱品牌轎車,但業績依舊沒有起色,東南車市占排名節節下滑,退出大陸自主品牌車廠一軍之列。
2007年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親自兼任中華車總經理,著手整頓東南車,定調東南、三菱雙品牌出擊戰略,將台灣中華車的研發資源灌入,針對大陸市場需求,開發全新V系列自主品牌車。
來源 yahoo新聞
====================================================
缺積分?? 缺碎鑽?? 缺鑽石?? 缺權限?? ...還是什麼都缺嗎?
可以參考以下兩篇 :
1. 共襄盛挙:結縁*随縁*感恩*惜福 APK.TW送給您\*伴手禮*/
2. 新會員必讀 ~升級密技~ 鑽石-任務-積分-權限-簽到-搜尋-發文

====================================================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及" 爆爆遊樂園",
韓流瘋 爆爆遊樂園 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
【其它小分享 福利帖】
(第114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13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12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11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10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
                                                                                   2013/05/18 By 游幃翔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jasa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