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證所稅快速修法 下周一初審

[複製連結] 查看: 91|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游幃翔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5-18 09:3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中國時報【管婺媛、唐筱恬╱台北報導】
藍版證所稅修正方案出爐,國民黨財委會召委費鴻泰昨日揚言將「速戰速決」,下周一就排案審查、送出委員會。對於部分黨籍立委不滿證所稅檢討內容,費則自信滿滿的說,不用甲級動員,「現場只要有六名藍營立委,就能表決過關!」
六大工商團體代表昨拜會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呼籲證所稅既然要調就要快,希望立法院本會期能通過修法。
證所稅檢討版日前出爐,不僅取消八千五百點天險,更將證所稅降為千分之一,引發外界批評此版本對大戶太優待,連提案要放寬證所稅的藍委都私下坦言,「不可思議」、「沒想到要五毛,財政部給一塊」。據了解,證所稅檢討小組日前在討論是否掀開台股八千五百點天險時,原本擔心財政部不肯讓,沒想到財政部長張盛和當場爽快答應,讓藍委大樂,因此很快和財政部達成共識。
據知情人士透露,財長張盛和經閣揆江宜樺點頭授權,才會放心和藍委達成共識,「這版本完全是張盛和跟江宜樺喬出來的」。
不過,費鴻泰昨日在院會中拿該版本找黨籍立委簽名,希望將此變成黨版時,卻當場遭盧秀燕拒絕。盧指該版是對少數大戶有利的版本,不應該讓整個國民黨替該版背書,更不該動用黨紀處罰立委。
她也說,擔任五屆立委以來,從沒看過政府對減稅的法案,改得比立委提案還寬鬆,張盛和過去為了背負馬總統使命,在妥協下通過證所稅,現在又在壓力之下,為修而修,全面妥協,「我不知道誰這麼有影響力,可以主導這一切,我不想知道也不想問。」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也將在周一提出修正動議,放寬政府對初次上市櫃(IPO)股票課徵證所稅。據悉,證所稅檢討小組討論時,擔憂IPO拿掉等同沒有證所稅,為顧及外界觀感,IPO取消的機率極微。
面對黨內部分立委意見,費鴻泰昨則信心滿滿的說,「國民黨一定會有共識」,下周一排案審查證所稅案時,不但不發甲級動員,現場只要有六名藍委在場,就可以搞定表決、速戰速決,「一定讓證所稅案出委員會!」
沈婉玉/台北報導
藍營證所稅修法草案將於下周一至立院闖關,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新版證所稅比現在的證所稅更好,可收得到稅,也能維持租稅公平,既簡便又讓股市「有感」。他強調,堅持IPO等股票交易仍核實課稅,從頭到尾都不考慮以調降證交稅的方式來當證所稅的配套。
來源 yahoo新聞
====================================================
缺積分?? 缺碎鑽?? 缺鑽石?? 缺權限?? ...還是什麼都缺嗎?
可以參考以下兩篇 :
1. 共襄盛挙:結縁*随縁*感恩*惜福 APK.TW送給您\*伴手禮*/
2. 新會員必讀 ~升級密技~ 鑽石-任務-積分-權限-簽到-搜尋-發文

====================================================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及" 爆爆遊樂園",
韓流瘋 爆爆遊樂園 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
【其它小分享 福利帖】
(第114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13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12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11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10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
                                                                                   2013/05/18 By 游幃翔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