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娛樂] 《阿母的第二春》 新北高中飆偶戲 連3年特優 .-

[複製連結] 查看: 9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ono3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5-17 09:3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9年 從不會操作到現在可以用道地台語口白演出

〔自由時報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立新北高中掌中劇團日前參加「一○一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偶戲比賽」,拿下手套偶組特優獎。劇團已連續八年獲新北市特優,在全國大賽中連續三年蟬聯特優獎,參賽當天,同學不畏辛苦南北奔波,辛苦總算有代價。

描述媽媽黃昏戀 逗趣

指導老師許超彥指出,新北高中掌中劇團創立九年,成軍一年後即參加比賽,成績優異。今年師生創作「阿母的第二春」,描述媽媽的黃昏之戀,適逢母親節,全劇詼諧逗趣,以幽默對白博得評審青睞,逗得觀眾哈哈大笑。參賽當天,十多位學生從台北趕赴台南,當公布獎項時,均喜極而泣。

劇團成員李沛忻說,一年來為了熱愛的布袋戲苦練,起初連戲偶都不知如何操作,現在可以用道地台語口白演出,呈現戲偶肢體語言及聲音表情,每個動作要練習上千百遍,過程雖辛苦,但在得獎瞬間辛苦化為烏有,只有滿滿喜悅。

許超彥表示,傳統藝術文化隨時代變遷逐漸被漠視,劇團成員大多是去年九月進入高中才接觸布袋戲,由新興閣掌中劇團老師鍾任專業指導,利用晚上課餘時間練習,犧牲與家人相處機會,獎項得來不易。

新北高中校長江家珩表示,掌中劇團除參加例行賽事外,也經常受邀表演,曾到過傳統藝術中心、慈濟基金會、先嗇宮、蘆洲區仁愛國小、萬華剝皮寮、自閉症潛能發展協會等地方演出,透過舞台培養孩子能力與自信,是最佳生命教育素材。




來源:yahoo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