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本報特約--企業管理/如何成為一名卓越的團隊領導者?

[複製連結] 查看: 169|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游幃翔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5-8 22:5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在戰略規劃和工作實施的過程中,團隊領導者需要不斷地自問:“誰會付給我錢?他們為什麼付給我錢?我怎麼找到他們?”對剛開始帶隊伍的人來說,必須記住再好的戰略思路,也不如為團隊帶來實實在在的現金收入。
 在每一次新年伊始,企業高層的工作除制定完美的戰略計畫之外,戰略執行層的關鍵者——團隊領導的培養也不容忽視。每年我都會目送許多新同事走上領導崗位,他們或是業務能力出色,或者是協調能力卓著,但這些能力往往只是成為卓有成效的領導者的一部分,一個剛走上領導崗位的同事要學習的還有很多。在此我總結了這些年作為企業管理者得到的一些經驗教訓。跟各位讀者分享。
 一、極強的現實感
 在企業裡,有的團隊負責人喜歡制定規劃但卻不擅長付諸實施。紙面上的規劃藍圖很漂亮,但是如果站在企業家的立場就會明白,想到不代表做到,做到不代表做好,做好不代表能夠盈利。企業需要的是真正能付諸實施的規劃,能夠在實際實施中避免市場不利影響,最後為企業達成盈利的結果。正如從點子到現金(From idea to cash)的意識對於一個領導者來說非常重要。
 在戰略規劃和工作實施的過程中,我們的團隊領導者需要不斷地自問:“誰會付給我錢?他們為什麼付給我錢?我怎麼找到他們?”對剛開始帶隊伍的人來說,必須記住再好的戰略思路,也不如為團隊帶來實實在在的現金收入。注意我這裡的措辭是“現金”而非“合同”。在公司的經營範圍內,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團隊領導者可以通過許多方法去獲取這些收入。要把團隊每個月每天需要支出的成本牢記在心裡。如果完不成,就意味著公司的虧空。
 對於研發部門來說,與其在辦公室埋頭研發新產品,不如天天和客戶呆在一起,問問他們真正需要些什麼,我們通過什麼方式能滿足他們的需求?要分析怎樣從滿足一家客戶的需求到複製給其他多家客戶,這才是最好的研發。研發部門的同事總是容易犯這樣的錯誤:設想著先搞出個無比完善的產品出來,然後找客戶去推銷,這是非常自戀的想法。
 成為一個富於理想,善於構思美好願景的團隊領導不是一件難事。難的是逼迫自己現實起來,有挽起袖子來立馬下地幹活的行動力。對任何一家企業來說,行銷永遠是龍頭。如果我們能夠真正地理解華為、真正理解平安這些企業,我們會瞭解他們的第一能力是行銷能力。我們的團隊領導者首先要跟他們學習的就是行銷能力。
 二、靠自己
 自助者天助。作為一個團隊領導者,不能一直生活在指望中:指望行銷團隊能夠源源不斷地輸送專案機會,期待售前的時候總是有合適的資深專家支持,指望你在專案需要的時候有合適的顧問來做專案。任何時候都必須靠自己解決問題,如果團隊領導是個靠自己什麼事都做不成,事事都得靠別人支持的人。那麼這個團隊也很難得到別人的支持。馬太效應告訴我們,擁有的越多,別人越是要給你;擁有的越少,別人越要從你身邊搶走。
 要堅信自己能夠幹成更大的事,你的能量超出你的想像。作為團隊,一定要堅信並且挑戰千萬級、億級、甚至十億級的生意。即使不一定馬上就能做到,但要不斷地去設想各種可能的辦法去做到。如果沒有信心,那麼這些大單自然跟你無緣。優秀的團隊領導從不抱怨自己的上級和同事,也不會抱怨自己的兄弟部門。而要不斷地去表揚,用表揚去代替批評和抱怨。我們必須理解,人們都是希望被肯定的,不僅我們的下屬需要表揚,我們上級領導也同樣表揚。
三、培養業務模式敏感度
 為什麼不同的人付出同樣的努力,得到的回報卻不一樣?這其中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在於業務模式的不同。
 作為一個團隊領導,想要帶領自己的團隊成員獲得項目的成功,過上更好的更高品質的生活,就不僅僅需要打下一個個專案,而是要做好生意本身的積累,這就好像大家常說的挑水和挖管道的比喻。挑水看似簡單,看似不需要太多物資和精力投入,但是一天不擔水,第二天就可能沒水吃。挖水渠初始投入非常大且很辛苦,回報也慢,但是一旦挖成,就能夠持續不斷地喝到水。要想帶領團隊成員獲得項目的成功,就必須在挑水之餘,帶領大家不斷地挖掘出能持續不斷引來水的水渠。哪怕每條水渠引來的水很小,只要有很多條水渠裡的涓涓細流彙集在一起,也會形成小溪甚至大河。水渠就是我們所說的流水型的收入。我們每個開始做團隊領導的人都要抓住把項目型收入發展成為流水型收入的機會,如果沒有這種意識是很可怕的。
 這就是我們所說的關注業務模式,其實道理並不神秘也不複雜,其最核心的還是要看我們是否能轉變自己的思維模式。我們要做的就是不斷地和客戶一起探討,怎麼?明他們通過長期穩定合作的方式?明他們創造價值。
 四、要做事,先做人
 一個優秀的領導者,首先必須要學會做人。怎麼叫做人成功?簡單地說,就是時時留心和樂於幫助別人,想著怎麼去促成別人的成功,願意分享,不斤斤計較,在必要時樂意做出犧牲。
 作為一個團隊領導,也要讓下屬有充分表達自己想法的機會,要有聽別人講完的耐心。年輕的同事比較容易會有自以為是、剛愎自用的缺點。我們總是善於發現別人的缺點毛病,而不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長處。而作為一個團隊領導,就需要開始理解和認可公司高層的人經歷過更大的挑戰,犯過更多的錯誤,掌握更多資訊和資源。學習能夠靜下心來去思考領會公司提出的戰略思路,並想辦法貫徹執行這些戰略思路。
               (大陸國研網專供,作者:AMT集團董事長、CEO 孔祥雲)
【中央網路報】
來源 yahoo新聞
====================================================
缺積分?? 缺碎鑽?? 缺鑽石?? 缺權限?? ...還是什麼都缺嗎?
可以參考以下兩篇 :
1. 共襄盛挙:結縁*随縁*感恩*惜福 APK.TW送給您\*伴手禮*/
2. 新會員必讀 ~升級密技~ 鑽石-任務-積分-權限-簽到-搜尋-發文

====================================================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及" 爆爆遊樂園",
韓流瘋 爆爆遊樂園 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
【其它小分享 福利帖】
(第112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11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10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09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08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
                                                                                   2013/05/08 By 游幃翔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