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體育] 喬治亞足球明星 加入政壇反對黨勢力

[複製連結] 查看: 188|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Tab-E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5-5 00:3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喬治亞足球明星 加入政壇反對黨勢力
作者: 劉運 | 台灣醒報 – 2012年10月17日週三 台北標準時間下午6:14
看相片
喬治亞足球明星 加入政壇反對黨勢力
【台灣醒報記者劉運綜合報導】世界各地足球明星在跨入政壇的案例又增添一筆!喬治亞反對黨領袖最近表示,可能將任命喬治亞的頭號足球明星卡拉澤為副總理。卡拉澤對此表示:「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比賽。」據報導,除了喬治亞,過去巴西、烏克蘭及賴比瑞亞,都有諸多足球明星跨入政壇的案例。
喬治亞10月1日的國會選舉由伊瓦尼斯維利(Bidzina Ivanishvili)領導的反對聯盟擊敗執政黨獲得大勝。伊瓦尼斯維利將組成一個新的政府,並且與總統喬治亞總統薩卡希維利(Mikheil Saakashvili)共享政權。
據報導,伊瓦尼斯維利可能任命喬治亞最有名的足球明星,34歲的卡拉澤(Kakha Kaladze)為副總理。在歐洲各地贏得多項獎項的卡拉澤是位出色後衛,對於新的職務,他表示:「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比賽。」
卡拉澤不是唯一跨入政壇的足球明星。46歲的巴西足球隊前鋒法利亞(Romario da Souza Faria)退休後加入社會黨,並成為巴西最直言不諱的國會議員之一。35歲的烏克蘭足球員舍甫琴科(Andriy Shevchenko),是烏克蘭國家隊隊長及進球紀錄保持人,他也在今年退休並且加入烏克蘭政壇的反對黨。
來自西非賴比瑞亞的維亞(George Weah),曾經獲得世界足球先生、歐洲足球先生,及非洲足球先生的頭銜,46歲的他在2005年參加賴比瑞亞的總統選舉,只以59.1%對40.9%敗給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希爾麗夫(Ellen Johnson Sirleaf)。
圖說:轉載自flickr,喬治亞反對黨領袖Bidzina Ivanishvili。

原文:YAHOO!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