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遊戲] 《電競》大陸電競競爭激烈,華義SPIDER上海戰隊經理左霧談

[複製連結] 查看: 10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Tab-E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5-3 19:2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電競》大陸電競競爭激烈,華義SPIDER上海戰隊經理左霧談現況
Yahoo!奇摩 – 2012年12月7日週五 台北標準時間下午6:49
看相片
新聞來源:TeSL台灣電競聯盟提供】華義SPIDER上海戰隊成立至今已近一年的時間,在這段時間內華義SPIDER領隊常盈盈以及上海隊經理左霧對於選手的照顧更是無微不至,就是希望華義SPIDER能夠在大陸闖出一片天空。本次獨家採訪到上海戰隊隊經理「左霧」,請他談談有關於上海戰隊選手、大陸電競運動近況,以及他個人對於電競運動的想法。

選手招募 困難多多

一開始就談到有關選手招募的事情,左霧隊經理非常直率的回答:「大陸和台灣有很大不同的地方在於:『隊伍很多、好的選手很少。』以至選手招募的困難始終存在。」華義SPIDER在招募選手時可是讓左霧費了許多苦心,「Ash是我在G聯賽預選賽裡發掘的,之後經過技術測試、溝通,成為我們星海分隊第一位選手;Comm則是機緣巧合之下轉到華義SPIDER上海戰隊,水準、技術等條件都充分符合華義SPIDER上海戰隊的需求,讓我非常滿意。」

左霧也談到在大陸電競圈內競爭十分激烈,資歷好的一線選手皆非常搶手,且因沒有固定的職業聯賽,常常要征戰各地參與賽事,像是World Cyber Games(
WCG)大陸區之後緊接著來的是Battle.net世界盃(BWC),BWC當天比完又是連夜趕赴TGA的比賽現場,緊接著沒有休息時間又是WCG世界總決賽、G聯賽,讓左霧帶著選手們東奔西走,「沒比賽時其實還可以,但有盃賽就會全部擠著來,好像塞車一樣!」

選手作息大不同

上海戰隊的選手練習時間跟台灣更是大不同,台灣選手有固定的練習時間,上海則是照著選手自己的規畫走,「內地練習方式和台灣不同,而且也因為要針對比賽、還有網路容易不穩定等,所以不是很固定,但是要保證練習強度,選手練上一整天也是常有的事。」左霧談到選手們會看許多RP以及VOD以增長戰術強度,「選手們想看自己需要的地方,看完就結束,因為他們已經找到自己需要的重點。」可見不只是練習時間,練習質量也是華義SPIDER上海戰隊的一大訓練方針。

至於有兩支分隊住在一起,是否會干擾到對方練習?「基本上英雄聯盟是團隊項目,而且可以練習約隊,所以和星海戰隊的練習時間不同,一般中午開始練到結束為止。」而大家知道在練習時難免會有溝通協調、交談等聲音出現,左霧倒認為這是一種另類的幫助:「之前FLY來內地比賽有和我交流過,稍微吵一點的訓練環境其實也會有所幫助,因為大部分比賽是在吵鬧的環境下進行。」

上海戰隊近期賽事

《星海爭霸II》戰隊部分,「Comm拿到了NSL第二屆的資格,NSL的比賽很多臺灣觀眾看,聽說這屆會很不一樣,相信臺灣觀眾會看到非常精彩的比賽。此外Ash也從超級死亡之組脫穎而出晉級大陸G聯賽8強,不過這賽季《星海爭霸II》要到4強才能進線下,所以他還需要再加點力!」除了《星海爭霸II》戰隊,英雄聯盟戰隊則因為在TGA拿到殿軍,可以直接參加G聯賽的線下賽,「很快大陸的觀眾們就會在電視上看到我們了!」

而Comm參加的NSL聯賽,台灣將派出橘子熊的Slam參加,對此左霧笑著說:「寶島四蟲(Sen、Slam、AK、Fly)之一的Slam來大陸,當然要努力迎戰。Comm一定要把握住每一場的勝利阿!」

華義SPIDER在大陸的發展

總總談論下來,對於華義SPIDER上海戰隊步上軌道,而後順利發展,左霧在言談中充滿著感謝,「近期在G聯賽和BWC現場都得到了黃博弘董事長當面指點,學習到很多東西,隊員們也因此有了更大的動力。因為戰隊還很年輕,有過很多困難、一些失誤,但盈盈姐給了很多重要的建議和意見,也很關照我們平時的訓練生活,我和選手們都非常感謝黃董和盈盈姐的支持,感謝公司對我們的信任,我們會更加努力的工作訓練,讓華義SPIDER成為大陸數一數二的戰隊。」

華義SPIDER透過上海戰隊的成長和選手的明星效應,持續得到大陸地區粉絲支持,華義SPIDER的品牌效應也相對得到提升,「像WE這樣的成熟的俱樂部,有自我運營的能力,這點一直是我們的目標。」左霧說著,一邊露出了非常有鬥志的笑容,想必華義SPIDER上海戰隊之後的發展仍無以限量。

※華義SPIDER上海戰隊Fun Buddy:http://fun.wayi.com.tw/fans.php?fanid=170992
※華義SPIDER上海戰隊騰訊微博:http://t.qq.com/WayiSpider


原文:YAHOO!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