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選購化粧品三步驟

[複製連結] 查看: 385|回覆: 2|好評: 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ttu0104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4-30 09:3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母親節即將來臨,對百貨公司及各銷售通路琳瑯滿目的化粧品及產品廣告資訊,選購前應詳加確認,以免傷了荷包,又賠上了健康

作為聰明的消費者,選購化粧品的三步驟應事先「停‧看‧聽」:


停─先「停」下來瞭解化粧品的管理規定:

依我國目前管理規定,化粧品分為「一般化粧品」及「含藥化粧品」2類:一般化粧品是指化粧品僅具有滋潤或清潔毛髮與肌膚、遮瑕修飾外貌,或是增添香味等用途的產品,而含藥化粧品則具有衛生署公告特定之用途,如染髮劑、燙髮劑、止汗制臭及防曬劑等,且必須領有衛生署許可證字號後,才能輸入或製造販售。

衛生署許可證字號

◎針對含藥化粧品,衛生署規定需先申請經核准取得許可證後才可以輸入或製造販售,目前化粧品的許可證字號有三種,依產品產地的不同,分別為

國產品:衛署粧製字第○○○○○○號
輸入品:衛署粧輸字第○○○○○○號及衛署粧(陸)輸字第○○○○○○號

◎依據我國化粧品管理相關規定,含藥化粧品的許可證字號必須刊載在產品包裝上,而民眾亦可至食品藥物管理局網頁查詢經許可的含藥化粧品
(網址:http://www.fda.gov.tw,路徑位置:首頁>資訊查詢>化粧品>西藥、醫療器材、化粧品許可證查詢作業)。

看─仔細「看」看化粧品廣告提供的產品訊息:

選購產品前,應先睜大眼睛看清楚化粧品的產品介紹內容,至零售通路購買時要詳加確認產品資訊,是否符合化粧品的標示規定,對於過度誇張宣稱化粧品效能,則應提高警覺,並應針對不清楚的部分多加提問,以免購入來源不明、過期、或是含有可能危害健康成分的產品。

化粧品的標示規定

依據我國化粧品管理相關規定,化粧品完整的標示應包括:

◎一般化粧品:產品品名、製造廠的名稱及地址、輸入產品需另標示進口商的名稱及地址、內容物淨重或容量、全成分、用途、用法、批號或出廠日期、保存方法及保存期限。

◎含藥化粧品:除了一般化粧品應標示的項目外,還需另外標示包括:許可證字號、使用注意事項,以及產品主成分(含藥化粧品成分) 的名稱及含量。

聽─勿「聽」信誇大醫療效果行銷手法及使用心得

◎化粧品不是藥品,無法治療或預防疾病,常見的不當宣稱包括「換膚」、「除疤」、「消炎」、「消脂」、「消除水腫」、「修補傷口」、「減肥」、「豐胸」及「瘦身」等,另針對「立即見效」或「完全無副作用」等過分誇大詞句亦不能輕信。

◎對於在拍賣網站、部落格或社交平台上分享的使用心得,民眾若有任何疑慮,可洽詢廠商了解。

◎除了前面提到的規定標示項目外,其他提及化粧品效能或產品說明等內容,都應該事先取得廣告核准字號,才可以刊登廣告,民眾如對廣告內容有所疑慮,可聯繫當地衛生局要求協助。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建議聰明消費者,選購化粧品時應在實體通路徹底瞭解商品,以確認其資訊透明完整並符合需求,切勿選購來源不明、標示不全、涉及療效或誇大效能的產品。

    為保障民眾使用安全及消費權益,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及各地方衛生局將持續稽查市售化粧品的標示與品質,以確保民眾消費使用安全。民眾如因選購化粧品發現有不良品或不良反應發生時,可通報衛生署所建置「全國化粧品不良品通報系統」,網址:http://cosmetic-recall.fda.gov.tw,通報專線:02-2396-0100,藉由通報機制,以期為民打造健康安全之化粧品使用環境。

轉貼自http://www.wretch.cc/blog/tfdabeauty/13924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3 幫助 +7 收起 理由
jojown + 1 好內容。朕有賞,還不謝主隆恩.
momo129 + 2 + 5 很給力!
gtrz2000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gtrz2000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4-30 12:41
這對於喜歡買化妝品的我來說,簡直太有幫助了!!XD

謝謝t大XDD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ttu0104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樓主| ttu0104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4-30 12:44

點評

哈摟~~回覆他人善用點評方式回覆唷~~  發表於 2013-4-30 14:10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