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Android] Kindle Fire將迫使Android平板電腦降價

[複製連結] 查看: 631|回覆: 2|好評: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imik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1-9-30 10:1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降價壓力

  在亞馬遜週三推出售價僅199美元的Kindle Fire平板電腦後,亞洲科技公司紛紛面臨平板電腦的降價壓力。

  從三星到索尼,大型亞洲平板電腦廠商都制訂了雄心勃勃的計劃,希望挑戰蘋果,後者的iPad已經成為這一新興領域的黃金標準。雖然這些廠商推出的設備都在效仿蘋果iPad,但卻基本與起價499美元的iPad處於同一價位,因此沒有一款能夠真正從蘋果手中搶走太多份額。

  目前為止,三星被認為是iPad最大的挑戰者之一,但部分分析師認為,其市場第二的位置可能會讓位於備受期待的Fire。由於蘋果正在通過專利訴訟阻止三星平板電腦在澳大利亞、美國和德國等地銷售,使得該公司的平板電腦營銷戰略遭遇阻力。

  Kindle Fire雖然缺乏攝像頭和3G模塊等較為普及的功能,但卻有可能為其他Android平板電腦敲響喪鐘。英國市場研究公司Ovum分析師亞當·裡奇 (Adam Leach)說:「在平板電腦市場,價格至關重要。競爭對手之所以未能吸引用戶,是因為他們的價位與iPad相仿,但內容卻無法與之匹敵。」

  他還補充道:「亞馬遜的零售業務模式使之可以通過吸引用戶到亞馬遜購買更多商品,包括實體商品和數字內容,借此為設備提供補貼。」

  三星Galaxy Tab、索尼S平板電腦、摩托羅拉Xoom以及來自宏碁和華碩的產品都採用Android平板電腦。雖然亞馬遜也使用這一系統,但卻將其與自家的在線商店進行整合。

  雖然缺少一些成本較高的零部件和功能,但由於售價僅為iPad的一半,亞馬遜希望能夠將Kindle Fire推廣到數百萬消費者的手中,之後再借此出售更多亞馬遜圖書、電影、音樂和其他內容。

  顛覆市場

  三星的新款Galaxy Tab 10.1售價幾乎與iPad一樣。但分析師稱,即便如此,這款設備的利潤也只有5%,使得三星很難大幅降價。

  美國市場研究公司iSuppli預計,今年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將達到6000萬台,到2015年則會增至2.753億台。美國市場研究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的數據顯示,蘋果在北美平板電腦市場佔據80%的主導份額,今年第二季度出貨量達到750萬台。

  分析師此前預計,亞馬遜平板電腦的價格約為250美元左右,相當於iPad起價的一半。

  索尼今年1月曾經表示,該公司計劃到2012年成為僅次於蘋果的全球第二大平板電腦企業。該公司的高管此後一直都堅持這一目標。

  瑞士銀行在研究報告中稱:「我們預計亞馬遜平板電腦將對其他非iPad競爭對手施壓,因為他們不太可能提供與之競爭的價格和價值。」

  該報告還寫道:「以199美元的定價來看,我們相信亞馬遜平板電腦具有顛覆市場的潛力,尤其是在非iPad市場。其他平板電腦廠商的價位很難匹敵亞馬遜。」

  惠普在發佈TouchPad平板電腦6周後便宣佈放棄這款產品,並以99美元的價格清倉甩賣,但卻引發了大量需求,這也表明了價格在這一領域的重要作用。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技術 +1 收起 理由
嘎鼻 + 1 + 1 + 1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嘎鼻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1-9-30 14:14
真希望能早日買到低價又高階的平板^o^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c0976215385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1-9-30 15:21
又知道新的資訊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