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體育] 〈NBA〉為友而戰 Westbrook手環說故事

[複製連結] 查看: 21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Tab-E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4-9 23:2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REUTERS/Brian Snyder


每場比賽前,奧克拉荷馬雷霆控球後衛Russell Westbrook都會在左、右手各戴上一隻手環,一邊寫著「KB3」,另一邊是「Why not?」對於其各自代表的意思,Westbrook說得並不多,背後卻有著一段最真摯動人的友情故事。

Westbrook於2008年選秀會首輪第4順位被雷霆前身西雅圖超音速選上,並獲選當年度新秀第1隊。職業生涯中,他2度入選明星賽、2次列為年度第2隊,並在2010年代表美國出征世錦賽奪金,也是2012年倫敦奧運達成衛冕的美國夢幻隊成員。

儘管擁有這些榮耀與光芒,高中時代的Westbrook卻未獲得太多關注。Westbrook當時身高僅173公分、體重63公斤,是個瘦小、成績又不突出的球員,眾家球探的焦點反倒是在Westbrook從小到大的好友Khelcey Barrs身上。

16歲的Barrs已長到198公分,他在2003年的加州當地聯賽表現優異,場均18分、11籃板、3阻攻,收到來自全國各地大學教練的矚目,並獲多校的獎學金邀請。

Westbrook與Barrs一路走來都是不可分離的親密戰友,2人相約上了大學仍要當隊友,只是這個計畫還沒來得及實踐,悲劇就提前發生。Barrs到洛杉磯比賽時突然昏厥,患有心臟腫大疾病的明日之星就此殞落。

Barrs週二過世,4天後舉行喪禮,那原應是Westbrook與Barrs如往常相約上街打球的週六下午。那天,Westbrook並未出席送他最好的朋友最後一程。15歲的Westbrook轉眼成長至超乎他實際年齡與外表的成熟。

此後為自己也為Barrs打球的Westbrook不僅在球場上付出雙倍努力,他還同時照顧起2個家庭,甚至包括每週為住在家對面的Barrs祖母倒垃圾,就像Barrs從前做的那樣。

Westbrook很快長到188公分,總是第一個到球場、最後離開的他天賦逐漸被大家發掘,並有越來越多獎學金邀請,他最終選擇洛杉磯加州大學(UCLA)就讀,而那份獎學金原是屬於Barrs的。

「某種程度而言,我覺得自己是為了他在打球。」Westbrook說:「這就像我們在打街頭籃球,他突然停下來、跌倒了,我得繼續為他奮鬥。我總是想著他與他的家人,想知道他們正在做什麼,只要我找到機會就會關心、問候他們。」

Westbrook向來就是個認真的球員,Barrs的逝世更成為他前進的動力,他親身體會到生命的無常,再也不懷疑自己及自己的能力,他只想成為最好的控球後衛。或許這對一個從未在高中校隊先發過、未得到任何大學邀請的毛頭小子而言,像個不可能達成的目標,但任何時候只要有人質疑Westbrook的能力,他的回答總是簡單明瞭,且就印在他的手環上:「為什麼不?」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雷霆隊控球後衛Russell Westbrook在NBA總決賽Game 5後的新聞發布會。(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而另隻手環「KB3」即是Barrs姓名縮寫和球衣背號,Westbrook隨時提醒自己要加倍認真,不僅是為自己而戰,也是為好友而奮鬥。

[size=15.555556297302246px]Westbrook的手環
[size=13.333333969116211px]下一張
[size=13.333333969116211px]上一張



  • [size=15.555556297302246px]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Getty Images 拍攝者 Getty Images

    [size=15.555556297302246px]

    [size=15.555556297302246px]原文:YAHOO!
    覺得還不錯的人可以替我評分一下唷 3Q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