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社會] 雙屍案 母苦勸 謝女淚崩︰人是我殺的

[複製連結] 查看: 193|回覆: 0|好評: 0
nono37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3-30 09:5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作者: 張嘉文、陳鴻偉╱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3月30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張嘉文、陳鴻偉╱台北報導】
八里雙屍命案峰迴路轉!在押的女店長謝依涵,廿四日在母親溫情勸說、指責不孝下,再度崩潰痛哭,翻供坦承陳進福和她太過親密又有金錢往來,引發張翠萍不滿。謝約兩人到咖啡店談判,先在飲料中下藥,後來在河邊要求「了斷費」遭拒,進而失控殺害兩人。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認了←↑八里雙屍案,謝依涵坦承一人犯案(上圖,本報資料照片/陳麒全攝)。左上圖為蘆洲警分局29日將證物搬至車內,包含在歐男住處查扣1把水果刀,準備送往士林地檢署(謝文瑄攝)。左圖則為鑑識小組在紅樹林採證(本報資料照片/謝文瑄攝)。 …謝偵訊時落淚表示:「我很後悔,我只想要錢,根本不想殺他們!」
檢警指出,謝依涵最新的供詞,和他們採證、比對的跡證大致相符。不過棄屍部分,檢方始終懷疑有共犯,不排除呂炳宏、歐石城和鍾典峰知情,且有提供協助,目前仍在追查中,但近期會先將謝起訴。
疑有共犯棄屍 檢方追查
謝依涵六日被押至今,陸續講過三種犯案版本。第一版本認罪時,她說只有約兩夫婦到店裡,後來是呂、歐、鍾三人,在歐車上動手殺人,後續如何處理她不清楚。後來她又大翻供,完全否認犯罪,只承認盜領存款,聲稱:「因為被問得很煩,才會編故事推給呂他們。」
檢警廿四日找來人在高雄的謝母,母女在看守所相見。謝母看到削瘦、憔悴的女兒,立刻眼紅哽咽,訴苦說這陣子被媒體猛追,外界也以異樣眼光指指點點,害她不敢出門,勸謝「要講實話,有做就有做。」經一番勸說,謝女跟著痛哭,坦承:「人就是我殺的!」
與陳過從甚密 張婦不滿
據了解,謝女供稱,她跟陳進福感情很好,還認他做「乾爹」。陳至少有兩百萬元的股票帳戶,都交給她代操,還經常贈送珠寶、首飾。張翠萍知道後非常不滿,認為謝居心叵測,就常到店裡盯人、爭吵,最後乾脆回收經濟大權,禁止陳再亂花錢,種種舉動都讓她心生怨恨。
二月十六日晚,謝以「做個了斷」為由,約陳張到店內,並事先在飲料中下藥。謝等兩人喝下後,算準藥力發作時間,接著以「這裡有別人」為由,要他們走到河邊談判。
談判起口角 將兩人殺害
謝女向張婦要求一筆「了斷費」,承諾張只要給錢,她以後不會再和陳私下往來。但張聽後卻大罵她一頓,罵她「不要臉!」「怎麼這麼貪心!」幾句話觸動她的殺機,抓狂拿出預藏的水果刀猛刺對方。
張中刀後全身是血不支倒地,陳進福見狀嚇到,想要阻止呼救,但殺紅眼的謝擔心事跡敗露,索性連陳一起刺死。事後她簡單清理現場,把凶刀丟入河中,再拿走張身上的提款卡,然後將兩人推入水筆仔林內,「整個過程都是我一個人做的。」
檢警原則認為謝的供詞有其可信度,但對謝供稱整個犯案過程皆為她一人所為,仍持保留態度,將再深入調查。至於謝女涉案部分,預計近日先行偵結起訴。






來源:yahoo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