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專利案] Android手錶製造商Oko起訴谷歌商標侵權

[複製連結] 查看: 538|回覆: 0|好評: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as54432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3-24 10:1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谷歌還未正式宣布進軍智能手錶市場,但目前,已有一家名為Oko International的手錶、鐘錶製造商找上門,宣布要起訴這家科技巨頭,認為谷歌侵犯了“Android”商標。

據悉,Oko於1991年成立,而自1994年以來,已推出超過400款使用“Android”商標的手錶、鐘錶。這些產品主要銷往北美、日本和西歐市場,年銷售額在100萬美元至500萬美元。

雖然,這樣規模較小的公司並沒有讓谷歌感到什麼實質性的威脅,但Oko的CEO兼首席設計師Wing Liang卻表示,“ 公司的規模、大小並不是問題關鍵,我們並沒有賦予谷歌使用這一名稱的權利。 ”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訴訟文件於當地時間週三提交,而本週早些時候,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谷歌計劃開發自己的智能手錶。

雖然時間上出現了巧合,但是此次訴訟所瞄準的並不是谷歌的智能手錶,而是谷歌在線商店所銷售的、由Modify Industries推出的產品。據悉,Modify公司並未涉足智能手錶,但是在Google Store卻一直以Android手錶品牌銷售。

Christie Parker & Hale的Howard Kroll律師負責本案,他表示:“目前,Oko正在評估資產損失,並警告谷歌停止以Android的名稱推廣這些產品。”

Kroll說:“ Oko的損失數額並不明確,這完全取決於Modify手錶在Google Store的銷量,以及宣傳它們的廣告數量。”

Oko的CEO表示:"這場訴訟和Android操作系統無關,我只是在保護自己的商標。"

而此次Oko的訴訟,似乎也並不是因為谷歌智能手錶謠言的影響。Oko CEO指出:“我聽說過蘋果的iWatch,但從沒聽說過谷歌智能手錶。”

可穿戴技術現在已經成為科技領域的熱點話題,蘋果iWatch傳言不斷,而據報導,其他科技巨頭也希望參與進來,在逐漸興起的“智能手錶”市場分一杯羹。

谷歌拒絕對智能手錶傳言作出回應,也未對Oko的訴訟作出評論。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