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 大陸手機系統研發對Android存在嚴重依賴

[複製連結] 查看: 34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as54432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3-1 18:1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工信部電信研究院在今日發布的2013年移動互聯網白皮書中針對目前大陸移動操作系統佔有率的分析中指出,大陸企業的手機系統研發對Android存在嚴重路徑依賴。

根據工信部電信研究院今日發布的2013年移動互聯網白皮書中的統計數據顯示,目前在大陸移動操作系統的格局中,Android已經顯現出了絕對優勢。截至去年年底,Android已經占到增量市場的86.4%,其它操作系統中,Symbian僅剩2%,蘋果iOS占到了8.6%,WindowsPhone占到了1.2%,而大陸的自主操作系統的市場佔有率均低於1%。

對此,工信部電信研究在白皮書分析認為,儘管去年大陸廠商也在去年都把手機操作系統作為公司重要的戰略之一,但構建大陸移動智能操作系統及生態體系的挑戰仍然突出。大陸移動操作系統研發對Android存在嚴重路徑依賴。大陸企業的手機系統普遍在Android基礎上進行深度優化與開發。

根據記者了解,最初由中國移動研發的OPhone以及阿里巴巴的阿里雲系統就被外界普遍認為過於基於Android內核開發,並被一些IT人士譏笑為“不自強”的自主知識產權,而其市場發展也並不樂觀。一些商家甚至更是在銷售手機之初就提供幫助用戶將手機系統刷成原生Android系統的服務,而這一服務也獲得了大量消費者的認可。

工信部電信研究院在白皮書中表示,Android系統當前雖保持開源,但其核心技術和技術路線受到了谷歌公司的嚴格控制,大陸操作系統研發企業時刻面臨谷歌的商業歧視,如延遲代碼共享時間,通過商業協議制約終端企業等。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