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自然孔大腸手術 傷口小復原快

[複製連結] 查看: 154|回覆: 0|好評: 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aejunhsu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2-27 13:5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7日電)大腸手術往往會留下長長的傷口,影響肚皮外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今天表示,自然孔大腸手術可以避免肚皮額外再開一刀。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大腸直腸肛門外科主治醫師張伸吉指出,不管以傳統剖腹手術或腹腔鏡進行大腸手術,往往都需要另闢長長的傷口取出標本,而這道傷口就像埋入人體的小炸彈,可能引發腸沾黏或腹壁疝氣。

張伸吉舉例指出,一名37歲女性患者,因為反覆血便前來求診,原本患者以為是痔瘡毛病,進一步檢查竟是大腸癌第3期,經過「腹腔鏡合併自然孔大腸手術」,切除長約30公分的大腸及4公分多大小的腫瘤。

張伸吉說,這名患者切除了病灶,肚皮上除了腹腔鏡需要的導氣管傷口,沒有出現額外的疤痕。由於開刀造成的傷害被降到最低,患者很快就恢復元氣,讓後續的化療儘快展開,避免腫瘤細胞有喘息機會。

張伸吉表示,腹腔鏡結直腸微創手術的本意,是減少開腸破肚的風險,但為移除切掉的標本,最後不得已還是要打開一個大洞,完全抵消了好處。

為閃避這道額外的傷口,張伸吉說,現在可以利用特殊的裝置,將病灶完全且乾淨的由自然孔取出體外,讓病患充分享受微創手術的便利,而無術後疼痛、感染、沾黏或疝氣等併發症的隱憂,住院天數也縮短為3到4天。

張伸吉說,人體的自然孔計有肛門、陰道、口鼻等,醫界最新的努力,就是利用這些通道來嘉惠病患。經陰道子宮全切除、經口腔膽囊切除的內視鏡手術,以及經肛門切除大腸,都是相同思維的展現。1020227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WECAN1688 + 1 神馬都感謝您+送花給你+就是挺你+未補回..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