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資訊] 【HTC One M7 市場競爭力解析】

[複製連結] 查看: 1201|回覆: 1|好評: 0
JerryJiang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2-26 10:1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JerryJiang 於 2013-2-26 10:12 編輯

來源:愛搞機

HTC One市場競爭力解析】HTC在北京時間2月20日凌晨發佈了全新的Android旗艦手機HTC One,這次的HTC One帶來的有很多關鍵字,包括4.7英吋1080P螢幕、驍龍600處理器、「UltraPixel」技術攝像頭、「BoomSound」雙揚聲器、全金屬一體化機身,本文就為大家解析一下這款全新旗艦的特色。
11444A115-0.jpg
螢幕
近年來手機的螢幕突飛猛進,自從iPhone 引入「視網膜」級別的螢幕以來,手機的螢幕ppi就不斷地被迅速刷新,從蘋果的326ppi,到小米2一類的342ppi,再到今年出現井噴的441ppi手機,每一次螢幕的升級,都帶給消費者更加震撼的視覺體驗。而這次的HTC One更是帶來史無前例的467ppi的超精細螢幕,螢幕參數是4.7英吋1920*1080分辨率。雖然很多人表示,5英吋以下沒有必要使用1080P,720P已經夠用。不過1080P技術的發展是大勢所趨,使用這樣的螢幕來進行視訊、遊戲應用將會更加賞心悅目。
11444B025-1.jpg
HTC One使用的是全新的驍龍600處理器,這也是續LG Optimus G Pro韓版以後第二款使用該處理器的手機。驍龍600使用了全新的krait 300內核,頻率達到了1.7GHz,GPU依然是Adreno 320,官方宣稱驍龍600的效能相對於驍龍S4 Pro(即常見的APQ8064)要高40%。我們知道,1080P分辨率帶來的高負載對APQ8064來說造成了很大的壓力
而從現在的一些現場試玩的跑分來看,驍龍600的GPU似乎沒有太大的提升,這樣的結果是讓人失望的,對於1080P來說,現在的SoC當務之急是提升圖形處理能力,一味地在CPU做文章作用不大。驍龍600無疑在CPU運算方面相對APQ8064有著很大的優勢,但是在日常應用中,在HTC Butterfly上的APQ8064的處理能力已經完全夠用,所以CPU的提升帶給用戶的體驗可能產生不了很大變化,我們更期待的是GPU性能的躍進。當然,現階段還只是部分跑分,驍龍600的真正實力還是要看真機的實際測試。
11444C0A-2.jpg
相機
這次HTC One使用的攝像頭頗有特色,稱之為「UltraPixel」相機。攝像頭的參數是後置430萬像素,F2.0大光圈,支援OIS防震。前置210萬像素,F2.0光圈,88度廣角。從參數上看最讓人不解的是後置的420萬像素,實際上它的設計大有乾坤。
11444B049-3.png
HTC One將主打照相牌,意圖在手機拍照方面與具備Pureview技術的Lumia 920展開競爭,其感光元件尺寸為1/3寸,其每個像素可以達到 2μm 的像素大小,而一般的1300W像素攝像只有 1.1μm 像素大小,新 HTC One的感光率會比普通手機攝像頭的高出300%。在拍照時實際上是同時拍攝3層430萬像素的圖片並進行疊加,這使得HTC One在低光拍攝下有著良好的表現,但這也使得HTC One的攝像頭像素降低到了400萬級別的「非主流水平」,堪稱像素最低旗艦機。此外,HTC One還配備了基於多軸陀螺儀的光學圖像穩定系統(OIS),以提升拍照性能。配合強大弱光成像能力以及OIS,HTC One也將會在視訊拍攝上得到很大的加強。
1144463318-4.png
除了UltraPixel,HTC One在拍攝功能的提升還包括:該機型同樣具備視訊HDR功能,附帶的HTC Zoe動態相簿功能可在按下快門前捕捉5幀照片,以及在按下快門後捕捉15幀照片,用戶可以從一組照片中挑選出他們認為最佳的一張,或者以此進行動畫處理。如果這還不能讓你滿意,HTC One還可在拍攝同時錄製3秒的視訊剪輯。
11444613S-5.jpg
當然,對於一些有攝影基礎的,UltraPixel技術和OIS防震都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我們也對HTC One的成像能力非常期待。但是對於一般用戶來說,聽到430萬像素的攝像頭可能就會覺得它完全「不入流」。
以往的手機的揚聲器似乎也玩不出什麼花樣,比較極端的也就是像榮耀四核這樣的雙喇叭設計,而這次HTC One的揚聲器設計的確很少見,HTC稱之為「BoomSound」。HTC One的揚聲器在機身正面上下兩側,其中一個喇叭甚至是和聽筒一體的。這樣設計在機身兩側的揚聲器將會比一般的手機的機背喇叭帶來更加震撼的音效。相對於一般的手機放置於背面的單個揚聲器,這樣的揚聲器設計對遊戲、視訊的音效體驗都會帶來不少的提升。

11444BH0-6.png
一體化機身
HTC One的機身設計也非常精湛,全金屬一體化的緊湊機身,無疑讓HTC One的機身加分不少。HTC One的機身通過精密的CNC加工製作,每一個外殼都需要多達200小時的加工時間。不過按照以往的經驗,部分金屬機身的手機會有一定的發熱和信號方面的問題,這些也有待3月的真機測試中驗證。
1144464926-7.png
Sense 除了硬體上的出色設計,HTC One在軟體上也毫不含糊,全新的Sense帶來更加新穎的操作體驗,加入了BlinkFeed界面,帶來類似Flipboard等應用的獨特操作方式。
11444A115-8.png
總結
從硬體和軟體來看,HTC One都無疑是HTC的誠意之作,但是它也不是無懈可擊的,應付1080P和高頻四核處理器這些耗電大戶,僅有2300mAh的電池稍顯不足。此外,HTC One折合售價高達5400人民幣,定價過高也讓很多用戶對HTC One望而卻步。對於自家產品來說,HTC Butterfly才上市兩個多月的時間,旗艦位置馬上被HTC One所取代,這樣的戰略也讓HTC Butterfly的定位顯得很尷尬,也容易造成「兄弟相殘」。而HTC One的第一個直接競爭對手,可能就是呼聲很高的Galaxy S4,它有傳會在2013年3月發佈,如果真的如此,這將會給HTC One帶來很大的衝擊。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pinkma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3-2-26 10:46
太赞了,这次HTC可以翻身了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JerryJiang + 1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