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 四核手機千元人民幣戰打響廠商欲先圈地後賺錢

[複製連結] 查看: 400|回覆: 0|好評: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as54432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2-22 18:4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一場千元人民幣智能終端領域的降價接力賽已悄然開始。

近日有消息稱,中國移動廣東公司已推出3.5英寸屏、1GHZ處理器定製手機,裸機零售價格僅為299元。在此之前,另外兩家運營商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也宣布將重點打造600至700元以下的智能手機市場。(RMB)

“不僅僅是低配置市場,高配也是一樣,在賣第50萬台手機前,我們一款四核5英寸的定製手機都是不賺錢的,利潤已經被壓到最低。”酷派手機常務副總裁李旺昨日對《第一財經日報》表示,這三年依然是手機行業的洗牌年,如果不想掉隊,緊跟運營商,把大眾市場作為發力點興許是比較好的操盤思路。

規模下的誘惑

昨日,中興通訊、宇龍酷派同步推出由中國聯通定制的四核、5英寸屏的千元3G智能手機,這一價格在同樣配置下比同行低500元左右。(RMB)

“對於任何一家廠商來講,千元智能機的成本控制都是一道難題。”李旺對記者表示,從去年上游開始推出四核芯片產品後,手機廠商就進入了對芯片以及屏幕的爭奪戰中。“成本控制的壓力非常大,一般來講,滿足聯通96元檔套餐的國內手機正常的話要在2500元以上,如果是三星的產品會在3500元以上,但是現在套餐的預付價格只是1300多元,我們做出了很多的讓步。”(RMB)

李旺表示,價格的考慮緣於兩個方面。一方面是運營商對智能手機的補貼政策,而另一方面通過規模優勢取得更大的利潤空間對於目前的大陸手機似乎更加現實。畢竟,像蘋果一樣靠單款手機獲得成功的例子仍是少數。

但有業內人士指出,大多數千元智能手機廠商在很大程度上都是依賴三大電信運營商高額補貼的策略,顯然這種做法不可能一直持續。中國聯通前不久已表示,將在近期逐步降低千元智能手機的話費補貼,這一態度轉變無疑會讓多數廠商受到波及。

“三家運營商每年的終端補貼其實已經到了很大的一個量級,足以撬動智能手機市場,公開渠道和運營商渠道在一定程度上做了融合,這時候撇開運營商生存下來其實並沒有那麼容易。”業內一手機廠商負責人表示,在一定程度上,培養自有渠道其實只是為了增加和運營商談判的砝碼。

三星蘋果價格下探

外資廠商的價格下壓政策也為國產手機的降價提供了外圍因素。

近日,有消息稱蘋果將在夏季推出裸機價格為2000元左右的iPhone產品,而三星也在近期推出了一款名為Rex的廉價新手機。業內人士指出,國際品牌廠商的價格下壓政策同時也在擠壓國產手機的生產空間,迅速反應、擴大份額是今年手機廠商需要考慮的重點。(RMB)

“大陸手機的優勢是速度和價格,我們要做到聚焦、差異化,要做到最快上市,能和三星這樣的國際品牌在同一時間發布,在產品的設計、硬件這塊拉近。”中興通訊執行副總裁何士友對記者表示,在去年中興遇到了一些困難,今年會收縮、減少一些機型,更加強調用戶體驗,這樣的話使得我們在中高端手機的佔比,以及在精品機上能夠得到一些提升。”

“三星也是在瘋狂地往低端做,如果我們不能瘋狂往中高端精品機上對他形成壓力,生存空間將會越來越小。”何士友說。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