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教程] 用一句指令解封 App2SD 功能

[複製連結] 查看: 1257|回覆: 3|好評: 1
w5630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2-16 18:3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雖然 Android 2.2 加入 App2SD 功能,容許用家把程式移至 SD 卡內,令系統騰出更多空間,但可惜的是,目前只有很少程式可以做到,需要等待開發者加入相關編碼才能發揮作用。
其實大家只需利用一句簡單的指令,就可以強制開啟大部份程式的 App2SD 功能。不過預設程式、Flash Player 10.1、Launcher 由於效能問題,仍然不能夠移至 SD 卡內。另外,Widget 和輸入法同樣不適合,即刻強行移至 SD 卡內都無法正常使用。
注意: 不需要 Root 機。
app2sd-1.jpg
▲以「Google news」程式作示範例子。為了証實「Google news」本身不支援 Android 2.2 的 App2SD 功能,大家可從應用程式資訊頁面中,看到「移至 SD 卡」按鈕是關閉的。
app2sd-2.jpg app2sd-3.jpg
▲首先要開啟手機的 USB 偵錯模式,在桌面上按「 Menu」 鍵,然後選擇「設定」→「應用程式」→「開發」,最後剔選「USB 偵錯」即完成設定
app2sd-4.jpg
▲ 在電腦需要 Android SDK  開發套件,如果沒有請自行到 Android 開發者網站下載,但要注意,我們只需要 adb 工具,所以不用安裝。插上 USB 線後,在電腦開啟 cmd.exe,利用 cd 指令進入 android-sdk-windows\tools 路徑。
注意: 請自行裝 driver,android-sdk-windows\usb_driver 內有提供或者去 下載處 下載。
app2sd-5.jpg
▲然後打入 ”adb shell pm setInstallLocation 2” 的指令,按下 Enter,就會強制開啟大部份程式的 App2SD 功能。
app2sd-6.jpg app2sd-7.jpg
▲回到「Google news」的應用程式資訊頁面,可看到「移至 SD 卡」按鈕已經啟用,總共儲存空間為 144KB,當按下「移至SD卡」後,「Google news」已經成功移至 SD 卡中,而儲存在 ROM 的容量可減到 68KB。
app2sd-8.jpg
▲如果想還原設定,可返回電腦,再次開啟 cmd.exe,利用 cd 指令進入 android-sdk-windows\tools 路徑。然後打入 ”adb shell pm setInstallLocation 0” 的指令。
app2sd-9.jpg
▲ 最後發現「Google news」的應用程式資訊頁面中,「移至 SD 卡」按鈕已經關閉,同時程式會自行移至 ROM 內。


你們的回覆是小弟的動力~如果好...請獎勵一下小弟~謝謝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5碎鑽 +2 幫助 +5 收起 理由
g7703456 + 1 + 1 非常讚
otg5251 + 1
syxz + 1
bb775Gdan + 1 + 1 非常讚
shyguy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shyguy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3-2-16 20:27
可惜還是沒有能將4.0系統實現App2SD功能
但是對2.2的朋友還是有很大用處的
尤其是免Root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juuy2006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3-2-16 22:56
此功能卻實很好用。以前沒有root時常常如此用。不用學完了root後,你會發覺還是root實際點。因為空間不足大多還是因為內建太多所影響的。如果可以切割出app2sd 出來,你要安裝就安裝不完了。因為會多1g出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bb775Gda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3-2-20 22:24
不錯噢!但是可以說一下原理、還有...這2個指令到底是什麼意思嗎?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