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免費LINE貼圖你要嗎?當心個資洩漏!

[複製連結] 查看: 960|回覆: 3|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ono3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2-12 17:1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NOWnews – 2013年2月11日 下午5:06記者田欣雲/台北報導
手機聊天軟體LINE的全球用戶,上個月正式突破1億大關,面對Wechat、M+的來勢洶洶,在台灣仍有許多死忠用戶,而使用可愛的貼圖代替文字來表情達意,更是LINE吸引人的特色之一。不過最近網路上卻出現可疑人士,聲稱「到某臉書粉絲頁按讚再加入LINE友人名單」,就會免費贈送LINE地區限定貼圖、甚至是付費版貼圖,此舉卻隱藏著用戶個資洩漏的風險,請您特別注意!

「只要分享此臉書圖片,再到粉絲團頁面按『讚』,並留下LINE ID,我就免費送你貼圖!」最近在臉書上,越來越多人開始分享類似資訊,但許多網友在按照指示操作後卻沒有收到貼圖,進而開始懷疑這可能是為了獲取「粉絲按讚數」或「個人資料」的騙局一場。

LINE的貼圖因為有地區限制(如某些日本版LINE、泰國版LINE的免費貼圖,在台灣版LINE看不到),之前有使用者以解鎖方式成功下載後,再分享給其他網友,而新版LINE已對此封鎖解鎖。而近日出現的「免費贈圖」訊息,則是將小丸子、哆啦A夢、蠟筆小新等原本需要付費購買的貼圖,在臉書標榜「分享+按讚+留ID」即可獲得,有粉絲團短短成立6小時,就吸引了19萬人次按讚。可是,一份需要付費的LINE貼圖要價1.99美金(近台幣60元),天下豈有白吃的午餐?

「按個讚、加個ID會怎麼樣呢?」很多用戶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按部就班,卻可能在不知不覺中洩漏了個人資料!因為只要按照該粉絲頁的指示照做,等於您的:臉書帳號(可能包含姓名、手機號碼、Email、性別、公司、職稱、所在地、畢業學校等資料)、LINE ID(可能包含手機號碼、姓名)一起洩漏,且等於將兩者掛勾,馬上知道「這個臉書帳號就是這LINE用戶」,然後這些資料「可能」被當成牟利工具,販賣出去,之後您的臉書、LINE收到工商廣告、甚至詐騙資訊,也不足為奇了!

針對此狀況越來越多,LINE團隊也在台灣官方臉書「LINE Taiwan- 再Line一下」發布官方聲明,全文如下:「[官方聲明] 最近在網上有一些聲稱留下個人LINE ID就免費贈送付費貼圖的網站,建議用戶不要輕易相信,LINE官方從未跟任何一家公司或團體在該方面進行合作,並請留意勿洩露個人訊息。」

▲針對「免費贈送付費貼圖」的疑慮,LINE團隊在台灣官方臉書發表聲明。(圖/取自LINE臉書)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免費line貼圖你要嗎-當心個資洩漏-090656258.html;_ylt=AlAQiAOo7BWAsia9rUcnbX2YBdF_;_ylu=X3oDMTRrNmYxdHZlBGNjb2RlA2N0LmMEbWl0A01vc3QgUG9wdWxhciBFbnRlcnRhaW5tZW50IE5ld3MEcGtnAzAxMDhiZDA4LWQ3ZTktMzUwZS04MTAyLTg5ZGQxZmEzNzZiZgRwb3MDNgRzZWMDdG9wX3N0b3J5BHZlcgM4NWY4MTUyMC03NDJiLTExZTItYmZlZS1iMGJlYzExNzI2Mjk-;_ylg=X3oDMTNiMjA4bTAyBGludGwDdHcEbGFuZwN6aC1oYW50LXR3BHBzdGFpZAMyYjdiOTkxZC02NzdlLTMzMWQtOWNiYS02ZjE5ZTQ3Y2IwOTQEcHN0Y2F0A.W9seWKh3zol53kurrli5XmhYsEcHQDc3RvcnlwYWdl;_ylv=3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sleep0621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2-25 01:49
真的需要當心囉~~~~~~~太多騙人的!!!!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22877143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4-21 11:41
片笑ㄝ==
沒有ㄝ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jac1990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4-28 21:10
這篇應該最主要是要給不知道的人參考的

免的個資流出去 ^^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