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政論] 江宜樺難忘提攜 盼不辜負陳(沖)

[複製連結] 查看: 149|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0976215385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2-9 13:5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8日電)準閣揆江宜樺今天出席行政院惜別茶會時,推崇行政院長陳(沖)認真為國家付出,盼未來不辜負陳(沖)提攜和愛護。
內閣改組底定,行政院今天舉行卸任長官惜別茶會,包括陳(沖)、內定接任行政院長的副院長江宜樺,將轉任政務委員的秘書長陳士魁,以及將卸任的副秘書長黃敏恭和政務委員薛承泰都出席,輪流發表感言。
江宜樺說,他從學界轉戰政界,出任行政院研考會主委時,還不認識陳(沖),熟悉財經領域的朋友告訴他,「陳(沖)是中華民國最傑出的『財』子,不僅是財經才子,還是典型才子,無所不知、風趣幽默,將是你學習的對象」。
出任內政部長後,江宜樺說,當時研擬內政部許多重要法案,陳(沖)就是他請益的對象,經常提醒他。
江宜樺說,去年的此時馬總統連任,他從台大借調屆滿,外界盛傳內閣改組,他心情輕鬆,心想是回學校的時候,卻在除夕前1、2天接到電話,希望他留下來幫忙。
江宜樺表示,據說陳(沖)當時向總統表示「希望宜樺也能成為未來團隊的一份子」,為了這句話,馬總統不斷打來,盼他一定要跟著陳(沖)一起努力。
江宜樺說,他硬著頭皮再打給陳(沖),表明準備回學校,但陳(沖)語氣堅定且平和地說,確實需要、也希望他能留下來奮鬥。
為了這份期待,江宜樺說,他和妻子整個春節沒有一天好過,直到初三,他在非常痛苦的情況下決定辭去教職,跟隨陳(沖)往前奮鬥。
陳(沖)在發表離別感言時,向江宜樺說「抱歉」,還開玩笑說,「今年過年可能也不會太好過」。
回想這一年,江宜樺說,他從沒感覺從政的生活是這麼辛苦,也沒看過有政務人員像陳(沖)這樣,如此認真為國家付出。
江宜樺說,他原本不應該有資格擔任副手,是陳(沖)一路愛護、照顧和教導下,讓他在政務上從不懂到懂、從陌生到熟悉。
江宜樺希望陳(沖)要好好休養身體,來日再和大家相聚,而他也期許未來做的每件事,不辜負陳(沖)的提攜和愛護。1020208

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6%B1%9F%E5%AE%9C%E6%A8%BA%E9%9B%A3%E5%BF%98%E6%8F%90%E6%94%9C-%E7%9B%BC%E4%B8%8D%E8%BE%9C%E8%B2%A0%E9%99%B3-%E6%B2%96-125420754.html;_ylt=ApTqieAdCNoWgoVYC_arCWYGqdF_;_ylu=X3oDMTQ2NXRqbGZ1BG1pdANMYXRlc3ROZXdzIExpc3RpbmcEcGtnA2E5MzEzZTk1LWE1ZDMtM2I4OS04NjEyLTM0OWIzMzgzY2U3YwRwb3MDMzUEc2VjA01lZGlhU3RvcnlMaXN0VGVtcAR2ZXIDZjU0YmViNTAtNzIzNi0xMWUyLWI3ZWYtNTJkNmZkMDFkNGZl;_ylg=X3oDMTJjZWFmbmxvBGludGwDdHcEbGFuZwN6aC1oYW50LXR3BHBzdGFpZAMEcHN0Y2F0A.aWsOiBnummlumggXzmlrDogZ7nuL3opr0EcHQDc2VjdGlvbnM-;_ylv=3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