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科技] 智能手機「核戰」再次升級:八核嶄露頭角

[複製連結] 查看: 101|回覆: 0|好評: 0
游幃翔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23 12:4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新浪科技 羅亮
  “這款手機是幾核的?”雖然很多消費者並不知道手機處理器的“核”如何工作,但在選購智能手機時,他們都要問這樣一個問題。在智能手機快速發展的近兩年內,“核”實際上已經成為一款智能手機的重要宣傳參數。
  為了賦予手機更強大的功能,智能手機行業的處理器內核大戰實際上已經多次升級,從最初的單核,到雙核,再到現在火熱的四核。不過,這可能還不是終點。
  在剛剛過去的2013年美國消費電子展上, Samsung 發佈的Exynos 5 Octa八核流動處理器大出風頭。這款八核流動處理器的發佈,無疑將使手機處理器內核大戰再次升級,一場八核大戰可能已經箭在弦上。
  “核戰”升級
  如果你是一個智能手機的發燒友,你可能已經明顯地感覺到市場上的手機處理器的“核”越來越多。從最初的單核,到雙核,再到現在廠商們重點宣傳的四核。
  過去一年里,主要手機芯片廠商高通、MTK(聯發科)、英偉達等都推出了四核芯片,而最新上市的明星智能手機也大都以四核芯片作為標準配置。去年第四季度里,聯想、華為、中興、HTC等手機廠商都在國內市場推出了基於四核的中高端智能手機。
  但四核還未完全占領市場之前,八核手機處理器實際上已經被芯片廠商提上了日程。在 Samsung 正式發佈八核Exynos 5 Octa八核流動處理器之前,聯發科和英偉達都已經傳出研發八核處理器的消息,只是最終產品還未對外公佈。
  目前, Samsung 並未公佈八核流動處理器會何時出貨,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隨著Exynos 5 Octa八核處理器的發佈,智能手機八核時代將會很快來臨。這隻是時間問題。
  “多核”噱頭
  之所以那麼人追捧“多核”,其實跟手機廠商不斷拿“核”進行營銷宣傳有很大關係,而在實際應用中,用戶並不一定能夠感受到“多核”的優勢。
  剛剛進入流動芯片領域的英特爾對於“多核”競賽就持批評態度。在過去一年里,英特爾中國區總裁楊敘曾在多個場合表示,“多核”只是概念炒作。他認為,今天市場上的智能手機實際上不需要多核,同時各家廠商之間的“核”實際上也存在很大不同。
  去年11月,英特爾曾聯合摩托羅拉推出一款搭載英特爾單核芯片的智能手機MT788,在發佈會現場,英特爾與另外一款搭載雙核芯片的智能手機進行了對比。結果顯示,英特爾單核手機芯片在上網速度、遊戲載入速度等方面都要勝出。
  面對愈演愈烈的“核戰爭”,高通CEO保羅‧雅各布(Paul Jacobs)上週與中國媒體溝通時也表示,“手機芯片這種強調核的數量的趨勢,不會持續太久”。
  雅各布指出,無論是消費者還是終端廠商,還是運營商,他們最終關注的是終端的用戶體驗,而不是有幾個核。“高通已經証明,有的時候‘2〉4’──高通的雙核處理器比一些競爭對手的四核處理器的性能還要強。”
  而據一位資深手機產品經理表示,目前很多的手機應用實際上並不需要“多核”處理器,使用單核處理器可能更能有效控制功耗,延長手機使用時間。
  恐難延續
  據芯片行業內部人士介紹,對於流動處理器而言,性能和功耗實際上是最為重要的參數。而性能的高低實際上並不由“核”的多少來決定,架構特性和製造工藝才是決定性的指標。
  雖然搭載四核芯片的智能手機可以在一些跑分的評測平台上不斷刷新得分紀錄,但是這並一定意味著手機的整體性能較高。 Apple 最新的iPhone產品一直使用雙核芯片,但它的整體體驗仍然領先其他任何手機。
  一款智能手機的體驗,通常要由硬件、軟件、以及應用的整體配合來決定,如果只是盯著處理器是幾核,實際上沒有太大意義。
  毫無疑問, Samsung 的八核處理器已經揭開了新一輪“核戰爭”序幕,但是在電池容量短期內難有突破的情況下,多核戰爭將很難持久。或許,八核也僅僅只是一次宣傳噱頭。
來源 香港新浪科技

====================================================

缺積分?? 缺碎鑽?? 缺鑽石?? 缺權限?? ...還是什麼都缺嗎?

可以參考以下兩篇 :

1. 共襄盛挙:結縁*随縁*感恩*惜福 APK.TW送給您\*伴手禮*/

2. 新會員必讀 ~升級密技~ 鑽石-任務-積分-權限-簽到-搜尋-發文


====================================================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

韓流瘋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

*****其他-福利
2013.01.27 (第48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22 (第47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21 (第46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20 (第45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01~2013.01.22 : ""萬鑽""獎勵活動..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