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阿嬤坐過站 2司機聯手護送

[複製連結] 查看: 104|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游幃翔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19 11:0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乘客目睹 齊聲喊讚
〔自由時報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90歲老阿嬤搭乘彰化客運,忘記下車、錯過站,司機邱連發臨時聯絡對向司機余家隆接駁,老人家竟直接穿越馬路,險象環生;余家隆趕緊下車護送她過街,再將老阿嬤送達目的地,乘客目睹兩位司機的愛心接力,齊聲喊「讚」!
老阿嬤日前下午在中市南區和平里站,搭上邱連發駕駛的彰化客運52路班車,見她年老,邱連發一路留意著她,問了好幾次「阿嬤妳要去哪裡?」但都沒回應。公車開過北屯國小,多數乘客已下車,邱連發直覺不對勁,再問一次,阿嬤才說「要去大勇國小」,但已過了16站。
邱連發看見余家隆駕駛的班車出現在遠遠的另一頭,趕緊打電話給他「老余,在建成樂業路口站接一位老阿嬤,她錯過站了,要往回走」。
阿嬤下車時,余家隆的車已停在對面站牌,邱連發特別叮嚀︰「阿嬤慢慢走,要從路口過馬路喔!」不料,阿嬤一下車竟然直接就穿越馬路。
建成路是四線道,車流量多,等著接人的余家隆見狀心想︰「我的天!」馬上拉住手煞車,向乘客報備後,趕緊下車攙扶阿嬤過街、帶她上車。這一幕被乘客拍下,乘客說,前一車的邱連發,還打電話向余家隆確認︰「阿嬤有上你的車嗎?」兩人聯手出擊,令人叫好。
聯絡同事 對向接人
邱連發說,當時是離峰時段,阿嬤下車後如果錯過班車,要等50分鐘,天氣冷,不能讓阿嬤等那麼久,他才想到用最快的方式讓她坐上對向班車,整個過程約花5分鐘;余家隆則說,讓乘客安全上車並抵達目的地,是他的責任,也是應該做的,並沒有什麼了不起,還好當時只耽誤了車上乘客一點時間,幸好大家都能體諒。
彰化客運表示,邱連發為人熱心,曾主動幫老人家提東西下車,乘客對他的讚美不計其數,前年還獲台中市優良公車駕駛。
來源 Yahoo新聞

====================================================

缺積分?? 缺碎鑽?? 缺鑽石?? 缺權限?? ...還是什麼都缺嗎?

可以參考以下兩篇 :

1. 共襄盛挙:結縁*随縁*感恩*惜福 APK.TW送給您\*伴手禮*/

2. 新會員必讀 ~升級密技~ 鑽石-任務-積分-權限-簽到-搜尋-發文


====================================================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

韓流瘋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

*****其他-福利
2013.01.17 (第44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16 (第43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10 (第42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06 (第41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01~2013.01.22 : ""萬鑽""獎勵活動..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karta128984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1-19 11:25
世間處處有人情味啊!只是這種人已越來越少了,令人感到不勝唏噓。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