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慢性病+鼻竇炎 手術救回命視力不保

[複製連結] 查看: 214|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aejunhsu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17 14:4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冬天氣溫低,醫師提醒鼻竇炎患者要小心。一名七十九歲的老先生血糖飆高、劇烈頭痛、右臉部麻痺、甚至右眼無法轉動,送醫發現是鼻竇炎、海綿竇栓塞發炎造成,患者還產生意識模糊現象,醫師緊急進行鼻竇內視鏡手術,救回老翁一命,不過右眼已經接近失明。(見圖)

一般人對於鼻竇炎大多不以為意,但有慢性病再加上鼻竇炎,也可能危及生命!這名許姓老翁罹患糖尿病多年,因血糖飆高,身體極度不適、頭昏,家屬將他送到醫院急診,住院時因為右眼腫脹、鼻涕變多,第二天右眼已無法左右轉動、張開,視力急速惡化、劇烈頭痛、右臉部麻痺,進行磁振造影,發現是鼻竇炎、海綿竇栓塞發炎所造成。

病患產生意識模糊現象,耳鼻喉科醫師陳忠雄緊急進行鼻竇內視鏡手術,老先生術後住進加護病房二個多星期,再轉入普通病房二星期才出院,雖然救回一命,但右眼接近失明。

陳忠雄醫師表示,鼻竇炎的發生是因為臉部骨骼中的空腔黏膜產生腫脹及發炎現象,細菌、病毒、過敏都可能是病因。最近氣溫低,感冒患者也比較多,如果感冒超過二星期都無法痊癒,又有鼻子不適、鼻水倒流、痰多、嗅覺不好、臉部腫痛等症狀,不能輕忽,要及早就醫檢查;尤其慢性病患者更要注意鼻竇炎的發生,太晚就醫,恐造成嚴重併發症而危及生命。



來源:台灣新生報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