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聯想智能機有望本土扭虧為盈:推動新興市場擴張

[複製連結] 查看: 14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游幃翔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9 09:5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月9日上午消息,聯想CEO楊元慶1月4日在北京總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該公司的中國智能手機業務有望首次實現盈利,使之在投資拓展新興市場智能手機業務的情況下,依舊可以擴大利潤率。
  楊元慶說:“我們很快就將開始在中國智能手機市場盈利。我們不僅會提升絕對利潤額,稅前利潤率也將提升。”
  聯想股價去年在香港聯交所上漲36%,成為全球最大的PC廠商和中國第二大智能手機廠商。聯想已經連續15個季度的淨利潤增長保持25%以上,但擴張導致成本上漲後,楊元慶卻要面臨維持利潤增速的壓力。
  18名分析師平均預計,該公司在截至3月31日的財年內淨利潤將增長24%,下財年預計增長22%。這兩組數據都遠低於上財年73%的增速。
  美國投資銀行Sanford C Bernstein & Co駐香港分析師阿爾伯托‧摩爾(Alberto Moel)表示,利潤增速預期的放緩主要是因為該公司在失去本土優勢的海外市場拓展智能手機業務。
  新興市場
  聯想2010年在中國市場推出了首款觸控手機,過去6個月又逐漸進軍俄羅斯、印度、印度尼西亞、越南和菲律賓。
  “他們進軍的這些市場初期成本較高。”摩爾說,“隨著出貨量增加,固定成本也將增長。他們將無法維持利潤率。”
  楊元慶表示,聯想可以在未來3年內將稅前利潤率提升1個百分點,達到3%以上。此前的最高記錄是去年9月季度創下的2.4%。
  “你不得不投資新領域,但也必須保証利潤增長。”楊元慶說,“即使繼續投資新領域,我們也會對股東負責。”
  聯想提交給港交所的文件顯示,楊元慶上月將他在聯想的股權從9.32%減持到9.04%。
  跑贏指數
  在截至9月30日的季度內,聯想增速放緩至13%,創2010年第一季度以來的最慢增速。這有可能阻礙該股的進一步上漲。該股去年的漲幅超過香港恆生指數23%的增長。
  27名分析師平均預計,聯想股價今後12個月將上漲到7.76港元。照此計算,將較上週五7.50港元的收盤價上漲3.4%。
  “股價中體現的聯想今明兩年利潤增長預期為20%以上。但我懷疑他們能否達到這一水平。”摩爾說。
  他給予該股“與大盤持平”的股票評級,並預計利潤率增速將從今年的23%放緩至明年的14%,達到6.92億美元。
  儘管PC市場增長停滯,但楊元慶仍然維持利潤增長預期。該公司2005年收購了IBM PC部門,根據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去年10月的統計,其第三季度的全球PC出貨量份額為15.7%,高於惠普的15.5%。
  智能手機
  楊元慶表示,他計劃利用聯想在PC市場的主導地位拓展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等流動設備市場。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DC去年8月的報告,聯想去年第二季度在中國智能手機市場位居第二,較第一季度的第七大幅提升。
  “如果我們無法在中國改善智能手機等現有業務,就無法投資新興市場的智能手機等新領域。”他說。
  中銀國際分析師耿洋(Geng Yang,音譯)表示,聯想仍有足夠的利潤率提升空間。他預計,在截至2014年3月的下一財年內,聯想淨利潤將增長25%,達到8億美元。他給予該股“買入”評級。
  目前有26名分析師給予聯想股票“買入”評級,給予該股“持有”或“賣出”評級的分析師僅為8名。
  “我相信聯想在智能手機和PC市場的能力。他們仍然處於高速增長時期。”耿洋說。(書聿)
來源 香港新浪科技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

韓流瘋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其他-福利
2013.01.06 (第41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01 (第40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01~2013.01.22 : ""萬鑽""獎勵活動..
2012.12.28 (第39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2.12.27 (第38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