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救治中 风

[複製連結] 查看: 485|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有心的天使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5 01:5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年 纪 大 的 人 容 易 中 风 , 往 往 看 他 好 好 的 , 怎 么 说 倒 下 就 倒 下 ?
中 风 的 原 因 是 什 么 ?
有 什 么 紧 急 的 救 法 呢 ?
发 生 了 , 有 什 么 药 方 吗 ?
家 里 有 长 辈 , 该 注 意 什 么 ?

是有很多因素造成中风
最普遍的是血压高和血压底!
当然和我们的饮食习惯也是有关联的!

急救方法有: 当你发现一个人中风时,首先你要将他放在平地上,头部要有枕头顶住(枕头不可以太硬),然后用针来刺他中风的那一边的手脚的指尖,刺了之后要将里面的血挤出来!耳朵,要刺在耳垂的部位!在这之前就要打电话通知救伤车....
如果要马上送去医院也是可以.....不过要注意,一定不可以让他坐着,因为坐着的话会使血液往脑袋上冲去,这样的话会使病患者的病情更加严重...

中风的成因除了高血压,还有动脉硬化、有栓子堵塞血管,常为心脏疾病的并发症。
中风发生时,
(1)使病人平卧,避免搬动,头稍垫高。
(2)要保持通风,光线不要太亮。
(3)衣服要宽松,解开束紧的衣物如:领带、皮带、胸罩等。
  中风可能会导致瘫痪,如瘫痪了可以用按摩、推拿、针灸、理疗等方法防止偏瘫侧肢体孪缩。此外要加强照顾,按时翻身,防止褥疮和尿道感染。
  家中如有长辈应要照顾他们的饮食,不得过量,烟、酒、刺激性食物、盐、动物性脂肪等应尽量避免。预防高血压及动脉硬化。定期做健康检察,发现有肥胖、血肢过高、高血压、糖尿病,应尽早给予适当的治疗。

救治中风,贵在争分夺秒
救治中风,贵在争分夺秒救治中风----北京协和医院神经精神科教授 李舜伟

节录:

1)有过小中风的病人,1/3肯定在1年内要得一次脑梗塞。对小中风,病人千万不要等闲视之。不能病“好”了,就认为自己没事了,就不去管它了。那样会出大事的。正确的态度是:对待小中风要像对待脑梗塞一样处理,以免日后变成脑梗塞。

2)血管通了,怎么还瘫?
  解放前家里穷,有人饿死了。解放了,生活条件好了,可是死了的人就是死了,他们已不可能复生了。临床上经常遇到中风以后的病人问我:“医生,经过这段时间的治疗,是不是我的血管已经通了?”
  “对,通了。”
  “可血管通了,怎么我还不会动呀?您不是说中风是脑血管病吗?现在我的血管通了,怎么偏瘫还不好?”
  他们忘了,中风6小时内如果不能恢复正常供血的话,脑细胞就死了。人之所以偏瘫、失语,直接的原因并不是因为血管堵了,而是因为脑细胞的功能丧失了。事实上,中风病人即使不进行任何治疗,一般1个月以后其堵住的血管也可以通,因为血栓本身就有自溶作用。只是这个时候,由这根血管供血的脑细胞已经死了,血管通了也没有用了。所以,对于中风才强调溶栓要早,发现病人送医院要早。

--------------------------------------------------------------------
中风后治疗,早治疗比迟治疗好,至于治疗时间要多久才能康复,那也是因“人”而异,在这里,“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因素,被医的“人”和医人的“人”,我说,被医的人,体质好的,十年不迟,医人的人,失治误治,多年不效。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sleepless-man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