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早期攝護腺癌 可降低尿失禁風險及保有性功能

[複製連結] 查看: 181|回覆: 2|好評: 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游幃翔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3 16:4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醫藥疾病
奇美醫學中心擁有南台灣先進的第三代達文西機器人手臂,讓全院振奮,尤其外科醫師全部動員分別赴韓國和香港完成基礎訓練,使達文西機器人手臂的手術能造福南台灣的病人。
科技日新月異,在工業時代的今日,第三代機器人手術的問世,無異為醫學應用開創了一個新的里程碑。第三代達文西手術系統是目前機器人手臂手術中發展最為成熟、最具代表性的手術系統,它運用最新的科技克服了人類無法達成之極限,提高傳統複雜、高難度、大創傷手術執行的可能性,又同時具備第二代微創手術的傷口小、出血少、恢復快等優點,在治療的同時可儘量保留病人的生理結構和功能,讓病人可以在兼具治療與預後效果的同時,更早恢復正常生活及工作。達文西手術系統目前已被公認為外科手術的創新和未來。
什麼是達文西機器人手臂?達文西機器人手臂是一種輔助手術系統,有創新的腹腔鏡器械,結合 3D 視覺表現,並有七種角度活動空間,可以模擬人的手腕關節活動,可消除手術者手的顫動達到極佳穩定性,在手術中隨時可正確的定位移動至手術的部位,達到超級精確性。
手術進行過程,醫師可坐在合乎人體工學設計的操控椅座上,看著放大(至多到 10 倍)的三度立體空間影像,透過主控台控制三支或四支安裝在手術台上的機器主講者泌尿外科主任沈坤宏及其講題手臂及腹腔鏡器械,超越人手操作極限,完成更精細的手術。
機器人手臂做手術的另一個展望是醫生不必到手術現場,可以通過網路操縱機器人,對在遠處的病人做遠距手術,2001 年 9 月美國與法國之間便跨洋成功地完成了首例遠距膽囊手術,達到醫療無國界的理想。
泌尿外科病灶包括腎上腺腫瘤、腎臟惡性腫瘤、腎臟輸尿管交接處狹窄、輸尿管惡性腫瘤、膀胱惡性腫瘤及攝護腺惡性腫瘤等都是腹腔外的器官,在有限的手術空間下,達文西機器人手臂恰好可以發揮的淋漓盡致。如果使用達文西機器人手臂手術治療早期攝護腺癌病人還可降低尿失禁風險及保有性功能。
奇美醫學中心泌尿科從今(101)年 4 月 21 日達文西機器人手臂手術系統啟用至今,已完成近 20 檯手術,手術種類包括早期攝護腺癌根除性手術、根除性腎臟輸尿管全切除手術、部份腎臟腫瘤切除手術、膀胱全切除手術及人工膀胱重建手術等。
病人經由醫師病情詳細解說有關達文西機器人手臂手術術中過程和術後傷口小、出血少、恢復快等的優點,雖要補貼達文西機器人手臂費用,但反應依舊良好、接受度也極高。
來源 PChome新聞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

韓流瘋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其他-福利
2013.01.01 (第40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01~2013.01.22 : ""萬鑽""獎勵活動..
2012.12.28 (第39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2.12.27 (第38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2.12.25 (第37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2 幫助 +4 收起 理由
Jeanjay-Lu + 1 + 1 非常讚
藍蝶 + 1 + 3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藍蝶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1-3 17:11
關於攝護腺癌,聽說多吃蕃茄不錯

好像可以有預防的效果

又因當中的茄紅素,具有某方面療效

蕃茄真是不錯的水果,提供大家參考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Jeanjay-Lu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Jeanjay-Lu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1-3 17:50
機器人手臂做手術的另一個展望是醫生不必到手術現場,可以通過網路操縱機器人,對在遠處的病人做遠距手術...
真的人類的一大福音~~這樣國外的醫學權威也可幫國內病人開刀
醫學科技繼續進步~如同大家還是要持續努力保持自己健康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