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圖書館大叔:我沒有手機沒有煩惱

[複製連結] 查看: 136|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游幃翔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1 12:1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Roz Warren是一名57歲的大叔,在圖書館工作,在給《紐約時報》的撰稿中,他從一個非手機用戶的角度,描述了自手機出現後,身邊的人荒誕的行為。當然,這些行為在你我看來也許再正常不過。
  沒有手機給Roz的生活帶來不少方便。比如當他跟朋友約好下午1點在星巴克見面,朋友在12:50沒辦法打電話告訴他:“我得遲一點,大概20分鐘。”這迫使朋友不得不準時出現。而如果朋友無法準時,Roz也能預料到。
  然而在有手機的人那裡,約會是另一種情形。首先,“1點星巴克見”並不意味著真的是1點,甚至也不是在星巴克。當你出現在星巴克附近時,你就開始跟對方電話:
  ──我下地鐵了。
  ──我在停車。
  ──我現在從XX路口走下來。
──你在路的哪邊?
  ──我看到你了。右邊,我在揮手。
  ──我也看到了。
  Roz把這形象地稱為“Smartphone Tango(智能手機探戈)”。沒有手機,他自然無法參與其中,自私地剝奪了朋友的樂趣。他可不想獲得這種手機樂趣。在他看來,人們過於追求手機所帶來的興奮,而這些“症狀”被他稱為“cellgasms(cell+orgasm)”──這就不只是Smartphone Tango,而是任何與智能手機互動所帶來的興奮,人們已經對手機上癮了。
  有一天Roz與朋友Deb去紐約。結果在地鐵上,Deb發現自己的iPhone落在家裡,那個下午,她無數次提到自己沒有帶電話,時不時拍下口袋,彷彿她身體丟失的某部分會突然出現。基於手機的一切樂趣──搜索、更新狀態、發信息──都丟失了。她只能毫無聯繫地待在那一刻那個地方,就像很多年前她沒有智能手機一樣。
  Roz自認過時,要聯繫他,可以打固話,如果他不在家,你可以留言。在這57年里,他認為沒有什麼事情如此重要,需要立刻聯繫上,無法等到他回到家。特別當他兒子已經長大,他不需要被叫到學校校醫室,而他的圖書館工作更需要保持安靜。
  如果有緊急災難呢?沒有手機如何求助?Roz覺得這個問題很可笑,難道帶著一部手機就是為了以防萬一?手機真的能在緊要關頭救你一命?Roz認為帶著手機更多時候只是在最後一刻跟親友道別。而他不打算這樣做,如果那一刻真的來臨,他希望尖叫著、怒吼著,絕望地試圖跟上帝討價還價,如原始人般。
  何偉在《尋路中國》一開始就講到他在中國的“神奇”經歷:當他在公路上開著車,農民們在路上曬穀子,特別歡迎他將車輪碾過去。我看了覺得一點都不新奇,但接下來何偉一句話就點醒了我:這同時違反了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的法律。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要在一個科技網站介紹一個非手機用戶的觀點,我只能說我們時不時需要換個角度看問題。好不容易放假回到家中,你仍低著頭玩手機,可能有時你會後悔,覺得是不是該陪陪爸媽說說話,但實在躲不開手機的誘惑。這難道不反常?甚至我們的情感也寄託在手機上:多少女生因為男朋友沒有及時回複自己短信,沒有經常打電話,積怨已久,某天突然在電話那端提出分手。
  元旦假期到了,你會暫時放下手機嗎?
  原文鏈接:http://www.ifanr.com/225828
來源 香港新浪科技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

韓流瘋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其他-福利
2013.01.01 (第40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01~2013.01.22 : ""萬鑽""獎勵活動..
2012.12.28 (第39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2.12.27 (第38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2.12.25 (第37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karta1289847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karta128984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1-1 15:24
我覺得手機讓我們太沉迷了,我看到周遭的人,無時無刻都用著智慧型手機,
每個人儼然都成為了低頭族,進而衍生出許多的車禍,因駕駛邊用手機邊開車,
卻沒留意旁邊的車,這種新聞我已見多了,雖然我也用著智慧型手機,但我
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需要手機的幫助時,我才會使用它。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