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美宇航局籌劃捕捉500噸重小行星建空中基地

[複製連結] 查看: 16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游幃翔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2-30 14:0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2月30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美國宇航局的科學家正在籌劃捕捉一顆500噸的小行星、重新部署它,並把它變成一個空間站,為宇航員前往火星提供一些幫助。
  美國白宮科學技術政策辦公室準備制定今後10年的太空探索安排,將在未來幾週考慮這項需要耗資16億英鎊(25.85億美元)的計劃。如果該計劃得到批准,它將成為有史以來第一個被人類流動的天體。在美國宇航局和加州理工學院準備的一份可行性報告里,科學家概述了他們將如何捕捉小行星。一個“小行星捕獲太空艙”將被拴在一枚舊“阿特拉斯5”火箭上,用來引導位於地球和月球之間的小行星。隨後這個飛行器會開啟推進器,利用大約300公斤推進物阻止目標小行星前進,並把它拖到一處引力平衡點。太空探險家將把它作為一個飛往太空更深處的固定基地。
  該報告稱:“利用小行星這種天然資源的想法可以回溯到數百年前,但是直到現在我們才擁有能夠把它變成現實的技術。3項關鍵性發展使捕捉小行星變成切實可行的事情,這三方面分別是:發現和確定一顆可以捕捉並重返的近地小行星的特徵的能力;利用強大的太陽電推進系統運輸被捕獲的小行星的能力;以及提議的人類在21世紀20年代出現在地球和月球之間的空間,探索並利用這顆重返小行星。”美國宇航局拒絕評論該項目,因為它稱,他們正在與白宮進行商議,但是他們認為,技術發展將能在10到12年內把它變成現實。該技術還將為開採其他小行星上的礦物質創造可能性。其中一些鐵可以用來製造新空間站,其他由水組成的礦物可以分解成氫和氧,當作燃料。
  今年早些時候,西雅圖公司Planetary Resources表示,它打算在未來10年內開始開採“近地小行星”上的礦藏。該公司的投資者包括前美國總統候選人羅斯-佩羅和Google的埃里克-施密特及拉里-佩奇。這個項目與打算2016年利用一艘飛船前往小行星1999 RQ36,並把樣本帶回地球的起源光譜解釋資源辨認防衛─風化層探測器(OSIRIS-REx)計劃的想法相一致。希望該項目能增加我們對小行星的瞭解,甚至對查明地球生命的起源問題有幫助。1999 RQ36是來自於太陽系早期的一顆最容易接近的有機物豐富的小行星,它的平均直徑大約是1600英呎(487.68米),或者稱大約是4個足球場那麼大。事實上這顆小行星富含碳,這是生命必不可少的有機分子的重要組成成分,也就是說,它能夠解釋更多與地球生命組成有關的問題。
  美國宇航局已經邀請世界各地的學者為1999 RQ36起個更好的名字。一個專門小組將會重審被提議的小行星名字,國際天文聯合會(IAU)下屬的小天體命名委員會將批准最終被選中的名字。亞利桑那大學該任務的主要研究人員但丁-勞雷塔說:“我們的任務將會把主要精力放在這顆小行星上超過10年。我們希望擁有一個比反複進行的載人任務更容易念的名字,並希望該任務有助於為將來的太空之旅積累經驗。”一旦進行任何更遠的太空探險,宇航員很有可能會穿新太空服,這方面的消息上週出現在照片分享網站Flickr上。新太空服的設計與巴茲光年穿的太空服類似。
  一個巨大的半球形透明罩覆蓋在穿用者的頭上,看起來也與巴茲光年類似,不過從這些最新照片並不能看出美國宇航局的版本是不是來自於巴茲光年。與原始版本相比,美國宇航局的主要改進是,新太空服的後面將會有一個進入口,這讓它比以前的太空服更方便穿著。宇航員會像你在錄像里看到的那樣快速爬進去,而現在他們穿太空服需要花費1小時。新太空服還有自己的氣鎖,因此不必花很多時間讓衣服達到合適壓力。新服裝的腿部、踝、臀部和腕部安裝的更好的軸承,也有助於宇航員更加自如的流動身體,而有乙烷塗層的尼龍和聚酯層能更有效地控制壓力。Z-1太空裝(Z-1 PLSS 2.0)有望在未來幾年應用到現實中。(孝文)
來源 香港新浪科技



歡迎多回覆..可得不少鑽...

1. 因樓主要求,此帖於元旦關閉 : [芥末日筵席:浩劫重生] 個人創作──明天過後

2. 【世界末日分享】諾亞方舟+回帖獎勵+感謝文

3.  " 【Android 新聞&即時新聞】聯合""萬鑽""獎勵活動.."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可直接點連結),

韓流瘋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其他-福利
2013.01.01~2013.01.22 : ""萬鑽""獎勵活動..
2013.01.01 (第40波) : 於韓流瘋
2012.12.28 (第39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2.12.27 (第38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2.12.25 (第37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