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帶著故宮走 百件文物手機看透透

[複製連結] 查看: 261|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as54432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2-21 17:5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為了讓民眾更便利地欣賞中華文物,國立故宮博物院耗時一年多,製作臺灣第一支具文物互動功能的手機應用程式「帶著故宮走App」,即日起可下載Android版本,iOS版本預計將於1月中上架。故宮並量身打造「古今穿梭遊」網路微電影,由金士傑化身漢代宮廷畫家毛延壽,帶領民眾一同體驗文物掌中遊的樂趣。

「帶著故宮走APP」由太極影音設計,從69萬多件院藏文物中精挑最具代表性的百件菁華,分別製作20個文物互動與80個文物介紹介面。文物互動介面可透過智慧型手機各項感應,包括觸碰、傾斜、吹氣等,展現國寶的各項特色。

民眾可藉由手機操控,完整觀看故宮人氣國寶「翠玉白菜」各角度的樣貌與菜葉上的螽斯與蝗蟲。而近年來深受民眾喜愛的「宋代白瓷嬰兒枕」與「東漢玉辟邪」,亦可藉由輕觸手機螢幕畫面,呈現或坐或站、咯咯笑甚至是仰天長嘯的動漫造型姿態。雖然在展場欣賞「西周宗周鐘」時無法當場親身敲擊,但藉由App的互動介面,點擊螢幕就可聽到其渾厚的聲響。故宮表示「帶著故宮走App」的推出,將有助於賦予經典文物現代風貌,讓民眾能以更多元的方式認識中華文化。

「帶著故宮走App」也貼心地針對民眾參觀故宮「前、中、後」的需求加以設計。在參觀故宮前,可先瀏覽館內各項展出內容及活動,得知確切的展館位置與交通資訊,並參考院方精心規劃的「故宮一日遊」行程。在遊歷故宮的當下,該項App可進行戶外院區各建築體的導航,導引觀眾遊覽故宮各項服務設施。在觀看文物相關資訊時,也可加以評分,表達對文物的喜愛與反饋。遊覽之後,亦可藉由facebook、Twitter,與親友分享參觀心得,並挑戰App中的小遊戲

為了讓民眾進一步了解「帶著故宮走App」,故宮特別量身打造微電影「古今穿梭遊」,由舞台劇大師金士傑及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男配角陳竹昇,化身為漢代宮廷畫家毛延壽與蘇東坡,透過趣味的劇情讓觀眾了解App特色。

故宮另一項具展間導航功能之「故宮常設展App」,也將於近期內推出,提供完整的院區及展間導引服務。



詳全文 帶著故宮走 百件文物手機看透透 -科技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1221/8605497.html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