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爆紅話題] 手機話費、ADSL 連4年降價

[複製連結] 查看: 144|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aejunhsu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2-21 14:1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NCC下殺價令,手機通話費、XDSL上網電信費明年全面調降,連續實施4年,行動月租費則全面凍漲!

NCC昨(20)日通過調整國內行動接續費率,第1階段以4年為目標,每年調降14.5%,4年合計46%,明年元月1日正式實施。NCC同時要求行動電話三家市場主導者中華電、台灣大及遠傳根據各家不同經營模式調降消費端的零售通話費,明年元月開始陸續「告知」NCC之後即可實施,最慢提報期限訂在3月、4月1日上路。

另外,包括ADSL及VDSL在內的XDSL電路月租費每年調降5.1749%,合計降幅20.69%,NCC要求市場主導廠商也就是中華電信、連續4年降價。

NCC副主委虞孝成表示,眾所矚目的手機通話費率,業者很快就會提出讓消費者「有感降價」措施,業者也會根據不同資費推出不同幅度的降價措施,而平均降幅落在14.5%上下,則是NCC的期待。NCC表示,2013年開始,行動接續費將從目前每分鐘2.15元逐年下降至1.84元,往後3年分別降至1.57元、1.34元及1.15,業者必須將接續費降幅適當反應在零售價格上。

至於預付卡費率,NCC基於提高台灣電信資費國際評比,將採管制措施,由業者自行提報資費交由NCC審議通過後實施,虞孝成強調,預付卡降幅將相當大,業者透露,將提報降幅達25%上下的資費送審。

NCC表示,目前佔用戶數15%的預付卡資費,WEF調查全球142國,台灣排名第113名,屬於費率偏高國家,NCC希望在這方面能有所改善。

NCC主委石世豪11月底與五家電信公司董事長包括中華電呂學錦、遠傳徐旭東、台灣大蔡明興、亞太電邱純枝及五家電信公司總經理會商明年度手機通話資費調降事宜,虞孝成很有信心表示,「市場自動產生良性循環,降價一定會反應到終端價格上,NCC已與業者大致達成共識,很快就會看到答案揭曉,相信業者會做出預期中的費率調降」

據了解,NCC與五大電信董總達成月租型通話費平均降價10%,預付卡通話費調降幅度落在25%上下。

NCC統計指出,國內2G用戶628萬、3G用戶2,239萬合計2,867萬,未來將依電信公司提報的降價方案受惠,只是受惠幅度不同,每用戶每月最多減少百元左右帳單支出,部份合約用戶則可增加分鐘數。

中華電現有184萬ADSL用戶明年開始亦將受惠於NCC管制降價,不過以目前1M/64K~8M/640K電路費每個月從130~384元來看,未來用戶每月受惠降價金額只有6~19元不等,全年最多不超過228元。


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手機話費-adsl-連4年降價-213000425.html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