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手麻要小心!!!!

[複製連結] 查看: 34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j11253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2-20 23:2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手指麻、痛可不一定是腕隧道症候群!一名服裝打版師傅長期有雙手酸麻困擾,多次就醫調養都無效,甚至還接受了腕隧道症候群手術,但症狀仍然不見緩解,依然疼痛難耐,輾轉求醫才發現原來是頸椎退化壓迫神經所造成。對於平白挨刀,患者雖然無奈,但慶幸終於找到病因,可以對症下藥,讓身心可以不再飽受煎熬。

  家住台南的許姓婦人,從事服裝打版工作數十年,工作需要長時間低頭,約從十年前開始,婦人感覺兩手會發麻,但她並不以為意,後來頸部也出現酸痛感,找中醫調理吃了兩年中藥,並曾到醫院求診、做復健,卻始終不見改善。

  前年底,許姓婦人因為手酸麻到無法工作而決定好好休養與治療,但情況越來越嚴重,兩手酸麻到無法舉重物,洗大一點的碗盤時還會撐不著而摔碎,尤其,每天頻繁解尿十幾次,每次都要十幾分鐘,有時才上完又有尿意,真是苦不堪言。最後一度接受腕隧道症候群手術,但術後情況還是沒有改善,反而更加疼痛。

  婦人日前到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求診,經詳細檢查才發現,原來不是腕隧道症候群,而是頸椎退化壓迫脊髓所造成,經接受頸椎手術治療後,手部疼痛的症狀已經消除。脊椎外科醫師簡瑞騰表示,一般腕隧道症候群主要為大拇指側幾根手指麻木、脹痛,大都出現在慣用手,但雙手同時出現的機率較少,許姓病患是頸椎第四五、五六與六七節退化,雖然只是輕微退化,但因為壓迫到敏感的交感神經,除了手麻痛外,連簡單的開水壺、扭毛巾,洗碗都做不好。

  醫師強調,曾有相同症狀病人被認為是身心有問題,甚至因為症狀太痛苦而想自殺,但只要找到真正病因,經由頸椎的減壓融合固定手術,就能發揮治療效果,也不致於讓病患白挨一刀,身心還得倍受煎熬。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