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資訊] 摩托羅拉退出手機製造業:每年僅設計3至4款產品

[複製連結] 查看: 2279|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PCMAN2005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2-13 08:5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摩托羅拉退出手機製造業:每年僅設計3至4款產品            12月11日晚些時候,摩托羅拉移動公司高級副總裁兼大中華區總裁孟樸說,位於天津的摩托羅拉全球最大手機工廠已決定出售給新加坡代工廠商偉創力,摩托羅拉今後將不再從事手機製造,專事產品研發和銷售運營。孟樸預計,明年上半年可完成此筆交易。
根據雙方協議,偉創力在收購天津工廠同時,還將接管摩托羅拉位於巴西雅瓜裡烏納的設備與工廠。偉創力目前在中國內地有38家工廠,主要集中在廣東、江蘇,曾代工過索愛、諾基亞、華為等手機品牌。
自谷歌斥資125億美元收購摩托羅拉移動後就曾宣佈,將對摩托羅拉移動裁員4000人,並關閉旗下90座工廠中的大約三分之一。今年8月,摩托羅拉移動南京研發中心開始裁員。此外其大部分海外網站,包括亞洲、歐洲、中東和非洲的也被關閉。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出售天津工廠與巴西工廠只是開始,據摩托羅拉內部人士稱,摩托羅拉移動明年將關閉在韓國的大部分業務,此次裁員涉及500多人,只有約10%來自研發和設計部門的員工會留下。
業內普遍認為,谷歌收購摩托羅拉意在獲取專利。據孟樸介紹,摩托羅拉在通信行業積累的專利達1.7萬個,涉及通信標準、手機硬件設計、技術系統等。不過,從經營業績看,谷歌不斷裁減摩托羅拉事出有因。
谷歌第三季度總營收為14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45%,但淨利潤卻同比下滑20%。谷歌核心業務未有太大變動,相比之下,摩托羅拉移動第三季度虧損達5.27億美元,這促使谷歌做出調整試圖改變虧損現狀。
「摩托羅拉在過去16個季度裡有14個季度虧錢。」孟樸說。
孟樸對摩托羅拉的轉型進行了展望:每年僅設計3至4款產品。這一做法與蘋果的iPhone有些類似。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frankclass23 + 1 老衲來幫這篇文章開光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