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B肝患者好幫手 手機APP助掌握

[複製連結] 查看: 17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aejunhsu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2-7 13:5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B型肝炎,無疑是導致肝癌的最大兇手之一,但是,許多B肝患者,因以為「沒有症狀」,便無警覺心,沒有養成定期追蹤檢查的習慣;因此,到了得知罹患肝癌時,往往已經造成極大的遺憾。而為了能讓B患者能夠「加強病識感」、「定期追蹤」、「積極治療」,B肝炎醫療策會推出手機APP,望B肝患者自我管理,保健康。

而對於B患者的衛教知識不足,基隆長庚醫院腸胃肝膽科醫師簡榮南則表示,B肝炎之肝癌防治工作主要分為三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是對新生兒或未感染B病毒成人注射疫苗,防止B肝炎病毒感染。

第二階段則為B帶原者透過定期追蹤檢查,及早發現肝臟異常,及時使用抗病毒藥物治療B肝炎,降低病毒量,減少肝細胞發炎,以預防肝病演變為肝癌;第三階段為肝癌經手術或局部燒灼治療後以抗病毒藥物治療,來減少肝癌患者術後晚期復發的機會。

然而,肝癌不一定會發生在每位B帶原者身上,但只要忽略定期追蹤,萬一發生肝癌無法被早期偵測出來,絕對會增加危害健康及生命的風險。

對此,為能協助B肝炎帶原者「加強病識感」、「定期追蹤」、「積極治療」,台灣B肝炎醫療策會推出「健康B本」免費手機APP,結合了肝癌風險預測、最新B教資訊、回診提醒、肝功能及病毒量紀錄等功能,望24小時全方位照護B帶原者的肝臟健康,達離肝癌威脅。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b肝患者好幫手-手機app助掌握-010000918.html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