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分享] Padfone 第一代.. 完全從零開始! Root WWE 版.. 最新OTA.. 加導航王!

[複製連結] 查看: 3209|回覆: 5|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takashi6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1-27 17:5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事情的發生就是.. 我的Padfone 因老婆大人的原因.. 發生了要去參見皇家服務的事情..
等候了4天,終於又見到它了.. 但.. 為了要送修.. 當然之前的東東全部不見了.. 哀~~~
就想說~~ 重新來一次吧.. 只是這次把所有之前學到的東西一次要讓我的小P變成無敵小金剛!!!
(( 喔!! 差點忘了.. 要決定重灌的原因是.. 不管怎麼做.. 就是不能把Germin升級.. 連線上服務員都試了兩天... ))
(( 這部分,真的要建議ASUS,不就是導航而已嗎!!何必弄得那麼複雜.. 理論上.. 就是手機升級.. 圖資也一起升級.. 或者是變成 .apk DATA update 也可以啊.. 搞甚麼電腦連線.. 又要下載檔案.. 還要認證序號.. 等等.. 如果再讀的人有成功.. 那恭喜你.. 如果碰到問題的人.. 就學我.. 自己搞個自己最喜歡的導航系統灌進去.. 省事又可以取回Germin的使用空間!!~~ ^^V ))

廢話少說.. 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成果~~ 如果有人有興趣.. 就PM我.. 我會盡可能幫忙的...
(其實很多網上都有的.. 我只是依照我找到跟做到的跟大家分享一下.. )

第一步驟:  ROOT 9.18 WWE 版
這部分還滿簡單.. 就是 =>
1)  重新刷回 正版 9.18.X.XX, 你可以到此網址下載所有的版本, 詳細的做(刷機)法我就不再講解了..
http://www.padfoneclub.com/pl/content/content.php?content.15

2)  使用 DebugfsRoot Generic PadFone V2.3 來進行ROOT.. 這裡請到下方連結.. 講述的還滿清楚的~~
http://apk.tw/thread-101087-1-1.html

3)  用VOODOO OTA (Market 下載)保留 ROOT 權限

4)  開始升級吧!! 這裡是重點了... 很多人說在刷 9.20.4.22 版後, ROOT 權限不見了.. 這是因為刷的是ASUS 官網的482MB全版本..
原則上ASUS 官網的是整個軟件.. 它的程式會重新規劃padfone 記憶卡.. 這有點像你的電腦重新FDISK一樣.. 會從根把所有的資料重新更新.. 這會把原來VOODOO OTA 所存的ROOT 權限一併去除掉.. 刷完就沒有ROOT了!!

可能我是急性子.. 相信一定有人在網上點過這點.. 但.. 還是很少.. 讓我一直失敗.. 最後就嘗試了OTA .. 瓦礫列.. 就成功了~~

就是.. 請到第一步驟的PADFONE CLUB 下載相對應的OTA 升級包.. 然後進入SD update (就是Firmware update "Power+音量下") 使用update from SD CARD 這選項.. 從最小升級到最新.. 9.18 => 9.20 => 9.20.4.22 .. 中間不需要重新開機.. 就是一個一個升級完就好了...

完成後.. 在去VOODOO OTA .. 把 ROOT 要回來吧~~~!!

4.5)  重開機後,可以把系統語言與輸入法改成中文(繁體) 與 ASUS Keyboard 注音.. 這樣子後就跟 CHT 版沒有差別了~~~!!!!!

5)  依照順序把必須的軟件灌進去..
     SuperSU (play 下載)
     BusyBox (Play 下載)
     ES File Explore (Play 下載)
     鈦備份
    (我使用apk.tw 版上的最新PRO 解鎖版, 好像是 5.7.2?; 請搜尋一下吧.. 但原則上是.. 甚麼都可以啦,只是為了去除無用的APK與還原備份檔案用的.. )

6)  在使用鈦備份把沒用的apk去除... 我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 沒有特別的順序... 但都在System 選項,所以就小心一點啦
     (可以選擇先備份後移除.. 如有問題.. 還可以恢復... )
     Kindle Fire
     Talk
     Asus Vibe
     Google Music (我喜歡用PlayerPro, 就不用這個了.. )
     Messaging (我喜歡用Go SMS Pro, 所以就一併移除.. )
     GMail , Google +, Asus File Manager, 等等.. 原則上非小機器人的東東.. 都可以移除.. 然後在找替代apk灌進去就好了..

原則上,做到這裡, 就應該讓PADFONE 4.0.4 變的非常的簡易了.. 我是有下降到380MB左右的空間.. RAM 使用率 45% 而已..

第二步驟:  灌驅動程式 Viper4Android 2.0.0.5 版
其實.. 我個人覺得, PADFONE 1 的最弱點不是導航或者是其他.. 就是音效一直是最弱的!!
我找了很久.. 也試過不同的插件.. 就是一直找不到喜歡的.. (其實xda最近也出現了BEATS 最新版.. 我還沒有嘗試.. 因為之前的不怎樣)

就如電腦需要灌驅動程式.. 其實ANDROID 的原理是一樣的.. 畢竟是從頭開始重灌.. 所以還是要先把驅動程式搞定.. 免得有其他問題..

下載點與方法都在這個網站上,講述的還滿清楚的.. 我一次就搞定了.. (建議直接跳到第二業, 哪裡有載點與真正的重點..)

http://vipercn.com/wode-item/viper4android_relase/  

灌完之後要重開.. 但是.. 在那之前.. 我建議.. 把跟著來的M***FX 移除掉.. (對不起.. 我忘了名稱.. )
就是使用鈦備份,去System群組,找一個M***FX 的APK 移除掉.. 這個就是音效的驅動程式啦..
你也可以到手機設定 => 音效 Sound => 去選擇不同的音效.. (當你有兩種以上的時候, 選項就會出現)..
但,我個人就是不喜歡有太多的雜物在裡面.. 導致每次出現要選擇不同插件的情況發生...

OK, 重新開機!! 後.. 去Market 或 鈦備份, 恢復你之前用的音樂播放器.. 這樣原則上就搞定了...

第三步驟:
如果你在第二步驟有移除Messaging 的插件.. 那麼.. 請在APK.TW 搜尋 GO SMS PRO / GO Contact ..
在所有GO 系列的軟件中.. 我就使用這兩種.. 其餘的我都覺得太浪費RAM空間及比原生代的難用.. 看個人喜好啦...
在這裡.. 我也建議把DX TOOL 優化大師灌進去.. 因為手機是全新重灌的.. 所以.. 可以每一次下載新的apk後.. 可以
用DX TOOL 優化大師進行 "優化處理" .. 如禁用背景運作.. 清理cache .. 等等..
這樣幾天後.. 原則上RAM 使用空間可以還有3~40%左右.. 大致上PADFONE速度可以維持一定的水準...

最後.. 導航部分.. 我是使用導航王.. 主要是因為之前就有用過.. 覺得比較簡單好用..

載點就是:  
http://apk.tw/forum.php?mod=view ... %3D13%26typeid%3D13

這是最新10月圖資, 原則上已經非常完整了.. PADFONE 是 WVGA (800x480)的版本.. 目前使用上都沒有多大的問題..
如果有找到好一點的.. 就可以移除後重灌新的.. 比較GERMIN 方便多了...

另外.. 今天也發現了.. GOOGLE MAP 的解鎖版.. 這個也滿好用的.. 之前的同樣有不穩定的狀況.. 但是目前看起來, 還不錯..
http://apk.tw/forum.php?mod=view ... %3D13%26typeid%3D13

以上..
我儘量把所有的程序講述清楚.. 但如有任何地方不足或不清楚的.. 請見諒.. 也可以隨時發問問題.. 我會盡量回答的...
謝謝你讀到這裡.. 也希望我有幫到你~~~  

^^V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mathwordlife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2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kevin26070606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2-11-27 23:32
感覺好複雜喔!!本來想試試的~但看來又要重灌了!!怕怕ㄜ~~~~
不過還是要謝謝大大這麼努力的嚐試和分享!!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樓主| takashi6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2-11-28 08:53
哈哈.. 可能是我講述的有點複雜.. 但其實很簡單..
重點就是.. 要不要重新花時間優化... 這也是的確是滿討人厭的事...
哈哈..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sl16843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1-20 00:07
本帖最後由 sl16843 於 2013-1-20 13:01 編輯

請問一下大大

升級上9.20.4.34,是否就無法降級回9.18.8.41?

在華碩官網下載檔名:CHT_PadFoneuser9_18_8_41UpdateLauncher

在卡刷模式卻出現錯誤訊息
SIGNATURE VERIFICATION FAILED INSTALLATION ABORTED
用咕狗翻譯是說 "簽名驗證失敗安裝已中止" 無法安裝

到底是那個環節出錯@@"

不好意思;這問題有人幫我解決了…m(_._)m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jshone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1-20 22:18
可以用 ...謝謝你!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6
zop2339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2-2 14:27
問一下如果轉版後在轉回cht後還有辦法用自動更新嗎?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