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解決上網太塞!中華電信推Wi-Fi分流 下月實施

[複製連結] 查看: 233|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aejunhsu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1-20 19:3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今日新聞網 記者:
林保宏
2012年11月20日 08:02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科技發達,不少民眾都使用智慧型手機上網,但是3G行動上網,常會因上網速度緩慢,引來不少消費者抱怨,為了解決問題,電信業的龍頭中華電信,將首度推出「Wi-Fi分流」,來紓解目前上網塞車的窘境,最快下月開始。只是目前全台約有1千多萬行動上網用戶,首波僅中華電信約5萬iPhone用戶可受惠,比率不到0.5%。

今年6月消基會公布國內4大電信業者的3G上網測速結果,平均下載速度為0.90-1.64Mbps、上傳速度僅0.12-0.25Mbps;其中以北市、嘉義和新竹的速度最快,台東、花蓮、雲林和宜蘭最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上月公布官方測速報告,平均下載速度為1.98Mbps;其中晚間7點至隔天凌晨1點的上網速率最慢,又以晚間10點最慢,僅1.68Mpbs。

因為3G行動上網速度太慢,引來不少民怨,有民眾就寫信給交通部長毛治國,希望中華電信的Wi-Fi設計,可以導引用戶使用,也可以釋放更多的3G頻寬。目前用戶使用中華電信公眾Wi-Fi需經網頁認證,按下登入去動作後啟用。

該系統目前不支援Android手機,因為作業系統不支援EAP-SIM自動認證功能,將引進其他自動認證機制,只是實施時間未定。日前交通部長毛治國提出「取消吃到飽」來解決行動上網塞車的問題,引發網友批評,電信業者希望吃到飽用戶可在超過一定傳輸量限速,中華電信目前將以「Wi-Fi分流」因應。

有網友認為「Wi-Fi分流」有助紓解壅塞,但還是得廣設基地台和熱點,甚至開放4G,才是解決之道。目前其他業者,包括台灣大哥大、遠傳、威寶和亞太將研擬跟進。


來源:
http://www.nownews.com/2012/11/20/91-2874534.htm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jasonwang1208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2-11-21 11:16
沒有用,若使用3G的人,都沒有靠近熱點HiNet_WiFi,問題還在嘛!,使用3G吃到飽的人太多,這問題決解有限.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