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專利案] 分析稱蘋果版權官司意在谷歌

[複製連結] 查看: 528|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imik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1-8-15 10:5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據國外媒體分析,蘋果之所以連續起訴三星、摩托羅拉、宏達電三大手機制造商“從裏到外徹頭徹尾盜版蘋果”,其實終極目標不是它們,而是提供Android操作系統的宿敵谷歌。蘋果不惜世界範圍內起訴多家知名品牌,是為了捍衛蘋果智能手機市場的頭把交椅、遏制Android取而代之。目前官司初見成效,在歐洲和澳大利亞已禁止三星銀河系部分產品的銷售。

雖然訴訟標的裏沒有提到“軟件侵權”,但專家指出軟件,即操作系統,才是蘋果的目的所在。這與蘋果掌門人喬布斯六月出席iOS5新品發布會時“軟件是移動設備的靈魂”的表述一致。

Gleacher分析師Brian Marshall認為,蘋果與三家手機制造商“專利捍衛戰”其實都是與谷歌官司大戰前的熱身運動。蘋果感到了Android“四面合圍”所帶來的巨大壓力,希望通過打官司遏止住Android的迅速擴張。

戰略咨詢公司專利顧問Ron Laurie認為蘋果此舉算是高明。一旦蘋果贏得官司,Android系統就必須關閉多種應用,市場吸引力下降。蘋果可以順勢奪回部分市場。

蘋果雖然仍然領先,但當初的Mac之敗是揮之不去的夢靨。蘋果害怕同樣的事情會第二次發生,害怕一系列努力之後Android還會成為最後的贏家,害怕打低價策略的摩托羅拉、三星、宏達電們最終會將自己擠到邊緣。

因此,蘋果使勁一切解數解除掉Android的免費特權,增加Android操作系統手機的成本。對於年輕的Android來說,知識產權保護確實使其軟肋。如果打贏官司,蘋果很可能通過向谷歌收取版權費的方式贏下一成。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