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Android] Google介入法律訴訟:捍衛Android開發者權益

[複製連結] 查看: 601|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imik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1-8-14 10:4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Google已經介入了一起Android應用開發者與專利持有公司之間的法律糾紛,這也是Google首次在「專利流氓」訴訟中公開捍衛Android開發者的權益。

  首次介入

  Google週五表示,已經向美國專利和商標局(以下簡稱「USPTO」)提交申請,希望重新審核德克薩斯專利公司Lodsys持有的兩項專利,以便確定其主張的合法性。

  Google高級副總裁兼總法律顧問肯特·沃克(Kent Walker)在聲明中說:「我們已經要求USPTO重新審查Lodsys的兩項專利,我們認為這些專利根本不應授予該公司。開發者在Android生態系統中扮演重要角色,Google仍將繼續支持他們。」

  Lodsys已對11家智慧手機應用開發商提起訴訟,指控被告侵犯其兩項專利。Lodsys稱,其專利涵蓋了應用內付費技術的使用,使得用戶可以在應用內直接完成交易。目前有大量的開發者都在使用應用內付費技術。

  Lodsys CEO馬克·斯茅(Mark Small)尚未對此置評,該公司也未對Google的申請發表回應。

  如果Google的申請被批准,就將為開發者和一些小規模的工作室節省大量的訴訟費用。美國網絡維權組織電子前沿基金會(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律師朱莉·薩姆爾斯(Julie Samuels)表示:「重新審核通常被當做一個拖延司法程式的工具來使用。它的代價比訴訟低得多,後者平均花費約為200萬至500萬美元。」

  起訴目標

  Lodsys數月前開始將訴訟目標鎖定為應用開發者。該公司最初於今年5月向iOS和Android開發者發送了多封禁止函,並威脅稱,如果這些開發者在21天內不與該公司就授權費進行談判,就將提起訴訟。該公司目前已經起訴了11名被告,包括一些小型應用開發公司以及Atari、Square Enix和EA等大型企業。

  Lodsys 2004年從丹·阿波魯(Dan Abelow)手中購得這兩項專利,但阿波魯拒絕對此置評。

  Google和蘋果均已從Lodsys處獲得了專利授權,因此該公司將目標鎖定在第三方開發者,但Google和蘋果同樣會受到衝擊。無論Lodsys是否能夠贏得官司,都會增加iOS和Android開發者的顧慮。

  美國知識產權專家佛洛裡安·穆勒(Florian Mueller)說:「在這起官司中,蘋果和Google的戰略目的是取悅開發者,至少也要令他們滿意。」

  雖然有兩家Android開發商被列為本案的被告,但Google此前一直保持沉默,令開發者社區頗為不滿。而蘋果則早已代表開發者介入此案。蘋果本週一表示,由於該公司已經獲得了授權,因此有權允許開發者使用這些技術。

  但無論如此,Google首次公開介入類似的官司仍然表明了該公司的立場,並提升了開發者的信心。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沙發
yuanhu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1-8-15 08:18
由 手機網頁 發佈
很好。大公司願意出來立挺
對開發動力者是很大的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