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網友難以置信! 蘋果Siri竟提供嫖妓指南!?

[複製連結] 查看: 23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莫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0-23 08:2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變換詢問地點後,Siri可以查詢到各個城市的此類資訊。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哪裡有嫖娼?』『正在尋找三陪……好的,找到下面這15個三陪。』伴隨著清晰的女聲,一張附有15家娛樂場所的名單展現在了詢問人的眼前。這就是近日被網路炒的火爆的一個來自iPhone4S手機中的Siri的『特殊』功能,此功能被網友發掘後迅速引起熱議,網友質疑其搜索涉嫌淫穢資訊不妥,被列出的娛樂場所則大呼冤枉。
根據東方網報導,Siri是蘋果公司在其產品iPhone手機上應用的一項語音控制功能,用戶可以透過Siri實現手機讀短信、介紹餐廳、詢問天氣、語音設置鬧鐘等功能。但日前,一位網友的好奇之舉,卻將Siri的一項『特殊』功能呈現了出來。
根據網友的提示,東方網記者首先將iPhone4S手機升級到ios6作業系統,隨後打開Siri發出語音指令:『我想嫖娼』,幾乎Siri每次都能列出一張搜羅了15家娛樂場所的名單。經過記者反覆試驗發現,使用『嫖娼』的近義詞,Siri同樣可以得出此類查詢結果,而變換詢問地點後,Siri則可以查詢到各個城市的此類資訊。
東方網記者注意到,在Siri名單中所出現的娛樂場所,基本上是手機所在位置周邊10公里範圍內的娛樂場所,並標注著名稱、詳細位址門牌號等。根據資訊,記者致電了幾家娛樂場所,工作人員聽聞此事的第一反應均是感到詫異和冤枉。
對此,蘋果公司官方熱線的工作人員回應稱,『Siri的搜索技術是先定位您所在的地點,然後透過互聯網上的內容對詢問人提出的問題進行搜索和篩選,並透過它自己的智慧邏輯把最符合要求的互聯網資訊展現出來。』而談到解決方法,該工作人員表示,目前,避免類似情況發生的解決辦法只有兩種,一種是徹底關閉Siri功能,第二種是啟動訪問限制功能。
對於Siri功能出現的此類情況,有不少網友認為涉嫌利用互聯網傳播淫穢資訊,並對娛樂場所造成侵權。也有網友調侃蘋果簡直逆天,可以成為警方辦公利器。為此,法律人士指出,蘋果手機所搜索的嫖娼服務資訊可能存在娛樂性,並不真實,但如果因為軟件提供的服務造成了嚴重後果,蘋果公司或將涉嫌違法。同時,所涉娛樂場所如認為該類資訊失實,也可訴諸法律,告其名譽侵權。

資料來源:http://www.nownews.com/2012/10/22/339-2865332.htm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