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科技] 亞馬遜擬購德儀流動芯片業務 或為進軍智能手機

[複製連結] 查看: 215|回覆: 2|好評: 1
游幃翔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0-16 14:0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ti (15).jpg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0月16日消息,據以色列財經報紙Calcalist週一報導,亞馬遜正在與其Kindle的處理器供應商展開高級談判,計劃對後者進行收購,此舉可能是亞馬遜為進軍智能手機部門而採取的一項措施。
  報導稱,亞馬遜正在與德州儀器旗下智能手機芯片業務部門展開談判,雙方之間可能達成的任何交易的價值都將達到數十億美元,可能讓亞馬遜成為 Apple 和 Samsung 的直接競爭對手,這兩家公司也自己設計芯片。
  美國投資銀行Williams Financial Group分析師科迪‧阿卡利(Cody Acree)稱:“我覺得,(亞馬遜CEO)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將把自己當成是(已故 Apple 聯合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的親屬。如果那對當時的 Apple 能夠奏效,那麼為何不能對今天的亞馬遜也同樣能奏效甚至是更好呢?”
  亞馬遜Kindle Fire平板電腦使用德州儀器的處理器。在最近發佈新款Kindle Fire平板電腦時,貝索斯曾強調指出德州儀器在業內的地位。在過去一年多時間里,市場一直都猜測亞馬遜可能出售自己的智能手機,但該公司並未就這種傳言置評。德州儀器曾在此前表示,該公司計劃退出競爭日益激烈的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芯片業務,華爾街分析師猜測這項業務可能被出售。
  亞馬遜拒絕就這一報導的內容置評,德州儀器則稱其不會對市場傳聞置評,僅表示:“智能手機市場對德州儀器來說已經變成一種不那麼具有吸引力的長期機會,我們也正在隨之對自己的投資進行重新部署。”
   Apple 為iPhone和iPad自主設計芯片,該公司工程師同時還為這些產品開發操作系統及其他功能。分析師認為,這種垂直整合是 Apple 流動設備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微軟也同意這種看法,該公司已經打破了向PC廠商授權其操作系統的傳統商業模式,將在本月推出自主設計的Surface平板電腦。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羅斯-西摩爾(Ross Seymore)預測,德州儀器旗下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芯片業務今年的營收約為6.5億美元。他還預計,德州儀器將以5億美元到7億美元的價格出售這項業務。阿卡利則表示,另一種對可能達成的併購交易進行估值的方法較難,也就是基於亞馬遜利用德州儀器的芯片所生產的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預期銷售量來估算。
  一些分析師質疑,在許多規模較小的獨立智能手機芯片廠商正在蒙受嚴重虧損的形勢下,亞馬遜花費大量資金來收購芯片業務是否真有意義。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分析師卡洛琳娜‧米蘭內斯(Carolina Milanesi)稱,她對亞馬遜是否希望“密切從事硬件業務”感到懷疑。這家公司曾在上個月表示,將把無線投資重點從智能手機等產品轉向包括汽車製造商等工業客戶在內的更廣泛市場,希望藉此建立一項盈利能力更強且更加穩定的公司。
  德州儀器曾在此前向投資者表示,該公司將繼續為其用戶提供支援,但流動處理器業務的投資規模將不再像以前那樣大。(唐風)
來源 香港新浪科技


*****其他-福利
NEW 第十二波 : 人人回帖送鑽,機率100%(碎鑽)送完為止
NEW 第十一波 : 人人回帖送鑽,機率100%(碎鑽)送完為止
NEW 第十波 : 人人回帖送鑽,機率100%(碎鑽)送完為止
第九波 : 人人回帖送鑽,機率100%(碎鑽)送完為止
第八波 : 人人回帖送鑽,機率100%(碎鑽)送完為止
第七波 : 人人回帖送鑽,機率 30%(鑽石)送完為止
第六波 : 人人回帖送鑽,機率100%(碎鑽)送完為止
第五波 : 人人回帖送鑽,機率 30%(鑽石)送完為止
第四波 : 人人回帖送鑽,機率100%(碎鑽)送完為止
第三波 : 人人回帖送鑽,機率100%(碎鑽)送完為止
第二波 : 人人回帖送鑽,機率100%(碎鑽)送完為止
第一波 : 人人回帖送鑽,機率100%(碎鑽)送完為止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b1860191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32135456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2-10-16 20:26
現在在收購 或製作這種東西的 公司可真不少
如果產量過大
售價也會受到影響的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b1860191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2-10-16 20:51
幹嘛全都要搶手機這塊餅呀......這市場門檻已夠高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